当前位置:

郴州公安:守护“两会” 平安有你,温暖有你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萍/文 周武扬/图)1月6日至11日,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按照“两会”安保工作统一部署,郴州市公安局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力维护了“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了各项会议活动安全顺利。

1月4日,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在 “两会”代表驻地宾馆和大会现场督导安保筹备工作。

“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确保两会安保百密无疏,万无一失。”

1月4日,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在 “两会”代表驻地宾馆和大会现场督导安保筹备工作时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做好“两会”安保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检验能力水平,展示形象的重要时刻,紧紧围绕“两会”安保方案,加强对街面侵财犯罪、社会矛盾纠纷、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巡防管控,扎实推进集打斗争跨年行动和“破小案”竞赛活动。

全体参战民警及辅警在风雨中坚守岗位。

据统计,从2018年12月31日零时至2019年1月7日零时,较上年同期相比,刑事、盗窃、治安、交通等案件事故分别下降30.23%、28.08%、11.73%、14.26%。“两会”特防期间,北湖、苏仙两区在城区共清查小旅馆、网吧、娱乐场所等各种场所29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8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7份;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9名,刑事拘留13名,治安拘留38名;抓获逃犯2名;抓获吸毒人员13名,强制戒毒6名。有效保持了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执勤民警仔细检查安检门的使用情况。

“想着代表和委员们将民情、民意传递给政府,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们心里暖和。”

每年的“两会”恰逢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今年 “两会”期间,天气以阴雨天为主,室外平均温度2-5摄氏度,但民警们知道,“两会”聚合智慧,汇聚民意,代表和委员的建言与郴州近500万人口的福祉息息相关,虽然天寒地冻,风雨交加,但大家的心里却无比暖和。

督察及时掌握民警到岗到位情况。

天刚蒙蒙亮,身着亮黄色执勤服的交警们便开始出现在城区的各个路段,为确保市民上班顺利通畅以及代表委员车辆的有序通行,交警支队派出警力加大对中心城区各路段的执勤密度,加强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周边道路的管控与疏导。郴州市公安局党委整合资源,从各地调配6台防暴装甲车、40余名特警在市区开展武装巡逻。

会场民警执勤值守。

每次会议召开前,负责搜排爆工作的民警带着搜爆犬对会场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搜排爆工作结束后与会场执勤民警进行无缝对接,由负责会场的民警对场地进行执勤值守。每逢全会,民警都要对1000余名“两会”代表、委员及列席人员证件进行验证,并通过人脸识别后方可进入会场。

“双建”民警积极投入“两会”安保任务。

在5个代表和委员的驻地宾馆,民警实行24小时执勤,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无关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安保期间,来自各城区派出所的市局第一批“双建”民警也积极投入城区巡逻、会场执勤、驻地值守等任务中,胳膊上的“双建”红袖章格外耀眼。


刑侦辅警刘玉林(右)与警犬Captainde负责会场安检搜爆。

“每一年都能看到你们,是你们的付出换来了两会的顺利平安。天冷,你们一定要注意保暖。”

时光如流,一些老同志在“两会”安保的岗位上一站便是数年,接替岗位的新同志也“当仁不让”地展现出新形象。今年53岁的北湖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陈红永被同事称为“老陈叔”,每年“两会”临近,老陈叔便和同事们对代表和委员驻地进行全程跟踪检查,确保安全无隐患。

今年是苏仙分局民警曹帆鹏参加“两会”安保的第9个年头,与往年一样,白天他和同事们负责会场外围的进出口执勤,晚上还要参加城区巡逻防控。由于风寒感染,执勤时他手脚冰冷,咳嗽也愈发严重,同事们劝他休息,他却笑呵呵地说:“没事,轻伤不下火线”。9年的“两会”执勤,也使一些代表和委员对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路过时也不忘嘱咐:“每一年都能看到你们,是你们的付出换来了两会的顺利平安。天冷,一定要注意保暖”。

刘玉林是刑侦支队的一名年轻辅警,也是全市唯一一个女警犬训导员,这次她与警犬Captain负责会场的安检搜爆任务,小刘下达指令后,Captain便按照会场座位一排一排地逐个进行搜索,“搭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任务时的英姿飒爽,赢得了会场工作人员的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 李萍 周武扬

编辑:朱丽萍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1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