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日守护,桂阳助2名萌娃平安回家

国庆假期 普天同庆

天真的孩子

可以到处嬉戏游玩

人流密集处

家长的粗心大意

一不小心就发生孩子走失事件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桂阳公安在岗忠诚履职,舍小家、护大家 ,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维护着社会和谐和稳定,给节日的静宁增添了一份沁人心脾的暖意。近日,县局龙潭派出所快速响应,为2名走失小孩找到家长,受到周围群众连连称赞。

时间:10月3日20时     地点:阳光新城大门口

龙潭派出所接到居民欧某军报警,称县阳光新城大门口有一名男孩不知道回家,正在惊慌失措地哭泣。接警后,值班民警谢国等人迅速赶往现场。

经了解,走失小孩名叫付某豪,今年4岁,因贪玩不小心和家人走散急得在路边哭泣,路边好心人便帮忙报警求助。民警担心孩子胆怯害怕,便暖心安慰,见孩子情绪稳定后才慢慢引导交谈,通过一番耐心安抚后问出其舅舅的联系方式,民警迅速联系其舅舅李某龙,并成功将小孩安全送到家人手中。

1 (1).jpg

“谢谢,吓死我了,小孩若真丢了,我该怎么跟他父母交待……”民警再三嘱咐后,李某龙对民警由衷的感谢道。

时间:10月3日21时  地点:翡翠公园附近

无独有偶,前脚刚送完4岁小孩付某豪, 21时许又接到群众匿名报警,称在翡翠公园附近一名小孩与家人走散。谢国等人又马不停蹄赶往现场开启替娃寻亲模式。

到达现场后,看到了神色惊慌的一名约2岁幼童正嚎啕大哭,民警蹲下来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试着通过聊天了解其家长的相关信息,但是小孩可能是过于害怕,嘴里只是不停地念叨着要找妈妈。经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几经周折,民警成功找到孩子的父亲。

1 (2).jpg

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小孩父亲激动得连连向民警道谢称赞!民警一边安慰家长和孩子,一边温馨提示到,外出游玩时,人流众多,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警方提醒

假日出行,请看好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尤其在人群中,务必牵好孩子手,让孩子熟记父母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请您及时报警。同时请您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如果不慎与家人走散,一定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湘好 吴春艳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10/07/119068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