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两会】 “政协云”将委员履职带入“云时代”


红网时刻1月7日讯 2017年湖南“政协云”正式上线后,郴州市政协于2018年元月起全面应用政协云,如今,委员们通过“政协云”,不仅能掌上递交提案、了解最新资讯、提交社情民意,委员之间、委员与政府和政协工作人员还能通过网络交流互通、系统还会对委员的履职进行评价。“政协云”让委员履职进入了“云时代”,促进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政协云”是对政协履职、政协工作的一次重大变革,郴州市政协结合郴州实际,将原有提案办理系统、社情民意信息系统、委员履职评价系统等3个履职系统和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履职通手机APP等3个载体进行优化、整合、集成到政协云“郴州版块”,进行数据对接、资讯互通、资源共享、功能整合。

“主要是延伸了“掌上提案”栏目功能,拓宽了“社情民意”栏目收集渠道,利用政协云“履职档案”这一栏目,对委员进行履职评价。“ 市政协联络信息科科长陈锦雄说。

通过“政协云”,委员们可以将自己的提案及时上传,通过“社情民意”栏目,委员可以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实施监督,更加便于委员们履职。

“我认为非常便捷,几个政协委员大家对这个话题都感兴趣的话可以集中形成意见上传,可以说是实时的,不用非得那几天开会,再来提建议。”市政协委员周德华说。

委员提交提案后,委员可以在“政协云”实时查看提案办理的流程,清晰知道办理单位在做什么;办理单位也可以通过平台与委员交流沟通,从而促进提案及时高效办理。

市政协联络信息科科长陈锦雄告诉记者,“政协云”整个办理的流程非常清晰,同时还可以进行满意度测评,从而实现了委员从提交提案,到办理整个跟踪的流程一目了然。

政协云“履职档案”则记录了委员履职点点滴滴,对标《郴州市政协委员履职评价办法》自动生成“成绩单”,作为委员年度履职评价的主要依据。、

“政协云”的全面使用,不仅让委员们的履职变得更便捷,也让委员们更加积极主动履职。市政协也将继续探索实践创新,延伸拓展政协云功能,提高政协云“掌上履职”水平,助推郴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

郴州市政协联络信息科科长陈锦雄介绍,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委员通过政协云“掌上提案”提交提案422件,审核立案360件,同比分别增幅183%、189%。(郴州电视台记者 邓智华/文 通讯员 李加诺/图)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朱丽萍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11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