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公路部门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保畅通取得阶段成效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李平)针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郴州公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放弃节假日,全路动员,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连续作战,在冰天雪地里打通了一条条生命保障线,全力以赴确保了郴州市公路的安全、保畅通。

针对近期以来雨雪低温天气持续,影响公路安全通行,抗冰防冻防滑工作的严峻形势,郴州市公路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市、县市区公路管理局领导带班、科学调度、一线督察的方式方法,落实人员责任及各项应急措施,迅速行动,确保人员、机械、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巡查,积极应对。各级公路路政、养护及局机关人员全员上岗,除白天常规巡查、处理紧急突发事件以外,确保夜班巡查时间。加强保障,及时应对。各单位成立了路障清理救援队和应急除雪保畅队伍,全面检查各类养护机械车辆,备足防滑沙、编制袋、工业盐等储备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的出、用的上。同时,将针对公路受灾情况,调度机械车辆、人员和物资,对管养公路进行除雪、除冰、清理倒塌的树木,抛洒防滑沙和工业盐;针对山区路况特点,对弯道、陡坡及背阴等重点路段加派管养人员,不间断巡查,发现路面积雪严重,道路结冰,立即进行清除。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明确各单位在恶劣天气处置期间的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的联系,对可能出现冰冻灾害的地段加强监控管理,在险要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门力量巡查值守,认真做好灾害预警和信息发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路政、养护人员提高巡查频率,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报告,能处置的尽快解决,杜绝险情的发生。对重点桥梁、事故多发路段的警示标志及时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补齐。做好热忱服务。针对气温较低的情况,要求各公路养护站、超限检测站站备足开水、车辆维修工具,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树立公路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截至2日,郴州市公路系统投入百万元,出动人员1.2万余人次,应急抢险抢险设备及车辆826台次,撒融雪剂300余吨、铺装防滑沙1540立方、麻袋1.77万个,建立应急贮备物资点32个,组建多个应急抢险小分队,全力开展公路抗冰除雪保畅工作。目前,郴州市干支线公路除部分高寒山区一些路段因气温低、路面结冰禁止通行外,其余路段保持了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02/45225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