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公路部门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抗冰保畅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平

2018年最后几天,一轮冰雪来袭,郴州市公路管理部门在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积极行动,科学应对,保障有力,处置到位,尽最大可能确保了郴州境内国道、省道及县、乡、村公路畅通,抗冰保畅效果明显。

北湖区:X001线鲁塘至大塘,S212线月份至南溪,南溪至仰天湖不能通车,S354线永春不能通车,G107线、X090线等线路桥面结冰,区公路局组织人员撒融雪剂,安排人员上路,除冰保畅。

宜章县:今晨公路巡查发现,省道S346白石渡桥路段、杨梅山镇土桥村、李家塘、鸡公坦村、杨柳村、城头村等路面履冰,杨梅山镇平和村路面有冰雪,安排专人撒融雪剂,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公路畅通。

001.jpg

桂阳县:S322线西水路段、方元镇岭背路段,S214线荷叶段、肖家山水库段、莲塘镇腊园到两路段、欧阳海镇五里牌路段出现路面覆冰。30日上午,县公路局立即安排养护作业人员进行撒盐除冰作业,共出动人员37人次,撒布除冰盐9吨,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苏仙区:实行值班、路政、养护多联巡查,与路面治超相结合,24小时路况实时监控国省干线,着力对G107、造香、资五、槐万、X126玛槐公路等主干线抗冰保畅,对易结冰的风口、坡段、桥梁等路段开展抗冰抢险,组织4支突击队撒融雪剂,清理压弯、折断树枝;目前国省干线均保持畅通。对辖区高寒山区线路及乡村道路,在强化养护人员巡查的同时,联同镇村“两站两员”开展值守、巡路、抢险。目前S207(原X045线)东坡至三口洞路段已交通管制,并与电台对接发布了路况信息。

002.jpg

嘉禾县:截止2018年12月30日上午,按省、市、县公路局抗冰保畅工作部署,嘉禾县公路局加强了道路巡查。目前,车头大桥、钟水河大桥、井塘桥、桂嘉路桥面已结冰,现已安排应急人员进行处理,确保道路尽快安全畅通运行,其他公路通行正常。

资兴市:截至12月30日11点30分, S322线瓦家坳至杨头、s205线竹洞至龙溪、Y219线香花老李家至高塘湾、青腰至连坪路段、S212线东江至宜章长策、S205线黄草至岭秀等十余条线路,路面有积雪,车辆可缓慢通行,交通未阻断,已安排工作人员洒雪除冰,共洒工业盐15吨,设置了安全警示牌29块。回龙山景区路段市公安交警大队和回龙山乡政府为确保安全,已进行交通管制,禁止通行。其他线路暂未出现路面积雪、结冰和交通阻断现象。按照《资兴市公路管理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工作安排,资兴市公路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取消元旦节假日,局班子成员将分别带领4个应急抢险小组,分别带领工作人员到管辖的各条线路开展巡查工作,对发现的路面积雪、结冰现象和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局机关从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2日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和养护站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全员待命,随时应对冰冻灾害,竭力保障公路通行安全畅通。

汝城县:实施重点路段预撒盐,力保公路畅安。12月30日下午16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汝城县最低温度低至-3℃,公路路面几近冰冻。为确保国省干线及重要县乡公路安全畅通,县公路局积极应对,组织干部职工在G106大坪镇六里坳段等重点易结冰路段实施预撒盐作业。

安仁县:12月31日路况情况:桥梁存有结冰现象,公路管理部门应急人员上路撒盐除冰,目前辖内所有公路安全畅通,不影响车辆通行。

桂东县:启动公路冰冻应急处置预案,实行县局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机关及各道班、养护中心站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每天对辖区公路进行排查,重点排查G106线槽里路段、S352寒口路段等易发生冰冻灾害的路段及其他高海拔路段。G106线槽里~红星桥、S352线寒口坳~桥头、S322寒口坳~友谊桥、S201线新坊~泥塘坳等路段路面冰冻,交通中断,目前相关路段正在撒盐融冰。截至12月31日,安全巡查、除冰作业机械出勤43车次,人员出勤165人次;竖立警示提醒标志牌16块,铺洒除冰工业用盐28吨。

003.jpg

临武县:临武县公路管理局已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在结冰路段设置警示牌。养护、路政、安全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各项工作平稳推进。截止12月31日早晨7时,县公路管理局组织民工20人/次,安排在主要干线公路S324线(楚江粗石江路段)和S214线(深渡大桥、临东桥、牛屎墩大桥)等的桥面和部分易结冰路段,撒盐、融雪剂7包,放置安全警示牌6块,10点组织路况巡查,对发现的路面积雪、结冰现象和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004.jpg

牛屎墩大桥桥面撒盐楚江粗石江村路段。

永兴县:永兴县公路管理局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巡查,与各乡镇紧密配合,发现有结冰情况,立即处置,确保辖内公路通畅。

005.jpg

工作人员连夜清除路面结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31/45214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