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公路系统迎战冰雪保道路安全畅通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平)近期郴州进入低温雨雪天气,根据省厅、省局和郴州市政府抗冰除雪保畅工作视频紧急会议精神,郴州市公路系统紧急启动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预案,层层部署安排,全力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提高“三性”认识政治站位。据气象部门预测,28日受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郴州自北向南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雨雪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并伴有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温度将降至-2℃左右,有雨夹雪或冻雨,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在-4℃至-6℃,部分有大雪。全市公路系统及时贯彻12月27日省厅、省局和市政府召开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公路部门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立即启动公路抗冰保畅应急预案,从组织领导、畅通信息渠道、组建应急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巡路、设立安全标牌、加强重点路段桥梁值守等方面落实措施,做到周密安排,紧张有序。

突出“三保”重点抓应对。突出“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明确了重点抓好高寒山区、风口、临崖等部位,重要路段、桥梁以及施工路段等安全生产工作及交通维护,并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在履行本部门职能的基础上,加强与沿线乡镇村的联系,建立预警机制和联合抢险保畅机制,围绕全力确保107国道等主要国省道交通干线、各级党委政府抗灾救灾“生命通道”安全畅通两个重点开展应对工作。

把握“三强”要求促落实。一方面,加强信息发布,及时收集汇总全市路况通阻情况信息,及时通过媒体、网站、短信等渠道向社会发布,指导公众安全出行;一方面,加强值班值守,实行单位领导带班的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一日一报等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形成指挥灵敏、调度有效、信息准确的应对工作网络;再一方面,加强督促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协作配合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细化举措,要求全市公路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组织一线养护人员、路政管理执法人员加大路巡力度,发现险情,及时处治,坚决打赢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及元旦春节期间公路安全应急保畅工作攻坚战,全力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29/45196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