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冻雨雪天气来袭,北湖区积极应对!!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成芬

为进一步做好低温冰冻雨雪天气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轻冰冻雨雪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湖区各单位积极行动……

北湖区西南山区沿线道路多处结冰,其中有保和瑶族乡Y587线(平仓岭至七姊石已结冰),C036线(桩号4KM处陈家湾上铲子坪已经结冰),C082线和C073线路面也都已经结冰;通往仰天湖的S211线和大塘红星村路面因全线结冰,已实行交通管制。

根据省市区关于加强雨雪冰冻天气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北湖区各相关部门全面出动,协调配合,交通、交警、公路、路政、运管、乡镇街道及“两站两员”在辖区各主要干道和结冰路段设立安全宣传劝导点对出行车辆和群众开展宣传劝导教育,同时加大各乡道和村道的巡查,遇到路障及时清除,遇到群众有困难及时提供帮助。

保和瑶族乡部分高山地区出现了冰冻雨雪天气,乡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发布、值班值守、督促检查。为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做好防御工作,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对交通的不利影响,相关工作人员在仙鱼岭瑶族村文化活动广场设立关卡,及时劝返由郴仰公路前往仰天湖的车辆,避免出现道路安全事故。

鲁塘镇为扎实做好低温冰冻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制定了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方案,要求各村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范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班子成员带领各驻村干部、村干部及企业组成员全面做好入户、入企宣传预警工作,密切关注留守儿童、五保户、残疾人以及低保户家庭的防冻防灾。

并对结冰路段安排人员进行交通劝导,禁止车辆通行,防止警示牌12块,劝返车辆60台次。

加强对企业、危房、敬老院、学校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派出所、供电所、民政办等部门及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和治安保障工作,确保第一时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预警,应急值班到位到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通讯联络通畅,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及时做好防范预警和应对工作。

仰天湖瑶族乡启动应急预案,乡派出所、乡交通站按照预案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根据辖区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勤务等级与警力安排,确保管控效果。

紧盯重点部位。每天组织警力、干部职工、村干部,对辖区易结冰积雪、临崖、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归口上报,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增设警示标志标牌等设施,并视情采取派人值守、禁止通行等措施,确保重点部位不失控。

面对连日来的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北湖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快速行动,积极组织各乡镇站所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场(户)开展紧急宣传、动员,指导、帮助养殖场(户)做好防灾抗灾工作。

紧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畜禽安全越冬工作的通知》,发布了具体的畜禽安全越冬的技术指导内容和工作要求。截至目前,发送预警提醒信息(微信)1100余条,现场走访指导畜牧业防灾抗灾120余人次。

为切实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工作,区农业局迅速就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行紧急部署,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到华塘镇石山头村的蔬菜基地和石盖塘街道的大溪蔬菜育苗中心开展排查,指导农作物的防寒抗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芬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29/45196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