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见了,“北马市场”②关于市场搬迁的那些事

462596158105647696.jpg

李华耀妻子刘金莲和女儿李国凤。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实习记者 胡用梅

“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很有耐心,还主动帮我们对接搬迁后的市场,工作做到家了,让我们深受感动。”在北湖市场一楼经营鞋店的李华耀对市场搬迁工作人员满意地说道。“我觉得政府的这个决策是正确的,作为个人不能只想到自己利益,要为政府着想、顾大局。”

李华耀,可以说是最早一批进入北湖市场的商户,如今走过24年,他带动200多个衡阳亲朋好友来郴州创业,他经营的鞋店也被市场服务中心评为优秀经营户。近几年,由于年岁已大,女儿也加入鞋店经营。对于市场搬迁,李华耀不仅自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快速签订腾退协议,还影响周边几个经营户,亲自上门做思想工作,帮助他们也签订了腾退协议。

微信图片_20181225170804_副本.jpg

北湖区搬迁责任人上门讲解搬迁政策时认真倾听商户意见。

“我觉得还是得换位思考,详细了解商户的实际情况,对有困难的商户,我们会主动找寻解决办法,最重要还是用真诚对待商户,用真心打动商户。”郴州市北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翊文在谈到搬迁劝导工作时说道,商户们也不容易,我们工作人员都很体谅他们,很多主动购买了他们经营的商品。“我现在身上穿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是在北湖市场买的。”

微信图片_20181225170812_副本.jpg

北湖区搬迁责任人“一对一”上门讲解搬迁政策。

征地、搬迁历来被称为“天下第一难事”。今年郴州“北马”市场搬迁工作,北湖区委、区政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力推进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搬迁。截至12月20日,北湖一期和马家坪市场共有1959户签订腾退协议,完成比例为96.5%,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225170825_副本.jpg

制作悬挂宣传横幅。

自6月份“北马市场”搬迁工作启动以来,北湖区委、区政府为做好搬迁腾退协议签订工作,采取责任到人的方式,确定了“一对一”搬迁责任人,在详细了解掌握市场经营户及承租户基本情况下,专程上门对接经营户,破难题、讲政策,主动帮扶特困经营户,申请民政救助,联系新的经营场所,委派专业律师团队现场接待来访商户,提供政策解读、司法解释,并就矛盾纠纷进行司法调解。

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北湖区公、检、法联合出击,对市场搬迁工作中故意阻挠、煽动闹事的经营户及承租户予以依法打击。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市场搬迁氛围,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各宣传部门和媒体形成强有力的合力,让商户对政策理解得更深更透,并积极配合,主动签订腾退协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丽萍 胡用梅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27/4479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