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郴州分行:放贷5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成春平 )长沙银行郴州分行认真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金融服务创新落地,致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今年以来,已累计支持82家中小微企业,投放金额5.09亿元。

“快乐E贷”是长沙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线上金融产品,依托税务、工商、社保、公积金等大数据作为贷款审批依据,通过企业e钱庄等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随时申请、随时审批、随时放款的无抵押、审批快信贷服务。长沙银行郴州分行在郴州市及下辖县域大力推广快乐E贷产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经济发展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无抵押担保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截至目前,“快乐E贷”授信通过112户,授信金额8366.4万元,用信企业52户、用信余额4223.2万元。

与此同时,长沙银行郴州分行认真梳理各级单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采取三大措施,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解决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一是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查要点,加强授信实效考核,提高授信审批效率。二是降低准入门槛,针对中小微企业担保不足的问题采取基于应收账款或预期应收款项质押的方式提供融资服务。三是建立线上线下、部门与支行联动机制,打造中小微企业专业团队和机制。

嘉禾县重型机械厂是第一批入园从事铸件加工30余年的中小企业,了解到该企业目前生产经营因受流动资金制约,未能达到预期生产效果,同时下游客户将付款期限由原来的1个月延长至3个月,导致资金流出现问题。长沙银行郴州分行立刻成立调查小组进场调查,同时邀约评估机构对客户预抵押资产进行评估,成功发放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融资成功解决了客户流动资金短缺的严重问题,帮助企业在下游客户压款严重情况下,获得资金及时用于供销周转。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对接“三去一降一补”政策,长沙银行郴州分行积极探索特色化金融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总行的指导下,成功推出“水电通”贷款产品,大力支持郴州地区符合条件的小水电企业进行并购、升级扩容、债务重组降财务成本等。

桂阳飞仙河坝管理所以近15%年利率向职工筹集资金1200余万元用于水电站提质改造,每年需支付职工利息180余万、支付职工工资约300万(不包括五险一金),当前该管理所年收入600余万元,职工五险一金不能及时缴纳,单位经营日趋困难。长沙银行郴州分行介入后,以电费收入质押为主担保措施向其发放8年期1450万元贷款,贷款年利率不超过原借款利率的50%,每年为借款人减少利息成本100万元,有效改善了借款人的财务状况,助推其稳健运营。

目前,长沙银行郴州分行在嘉禾、汝城、资兴等县域正积极推广水电通产品,预计下一阶段将为更多的小水电企业提质改造、降低财务成本提供金融支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成春平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25/44590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