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马市场”搬迁:民之所思 政之所解

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共有3894个商铺,2473个经营户。从开业至今,大多数商户都在这里做了20多年的生意。多年来,这里已然成了他们的家。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是适应时代之所需,在搬迁过程中,郴州市委市政府本着一心为民的工作思想,商户所考虑的种种问题,政府正在逐步的改善和解决。

在北马市场搬迁中,遇到的最多的问题是经营户和出租方的合同签约问题。北马市场搬迁最后的期限为12月20日,但大多数的经营户与出租方,签订的租房合同都到了2019年。在北湖市场做了20多年皮具生意的陆小年,就是其中的一位。

北湖市场商户 陆小年:(房东)他说15天给我(对搬迁协商的答复),但是现在是12月的14号了,现在还没有给我,也没有给我一个答复,或者是什么时候搬也没有给我一个答复,或者给我钱,打两千给我也没有给我,6000(元)是根本不要说了。

针对商户搬迁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北湖区司法局每天派驻律师和调解员在指挥部给商户答疑解惑。对于商户陆小年提出的问题,司法局工作人员给出三点意见和建议。

北湖区司法局副局长 李平:提出建议由经营户找出租户,出租方,双方协商来解决这个问题,原则上,互谅互让,大家一起配合搬迁工作,第二个,有一方不愿意接受的话,那我们用司法调解的形式,从政策的层面,法律层面,让双方有比较好的沟通 ,对故意恶意不愿意退还返还租金的话,我们下一步准备到法院提起诉讼。

北湖市场商户 陆小年:告诉我方法,我也会按照他们的方法去做。

做童装生意的商户王锋飞主要担心的是新市场是否具有现代化功能。因为市场老旧,王锋飞每次要进新货,都是靠人力走楼梯运货,十分不方便。

北湖市场商户 王锋飞:现在我们背一个包上来都是,靠人背啊,现在一般的商场都是用货梯吗,这是效率不高,还有一个成本也比较高,还有一个就是市场老旧化改造不够现代化。

高壁综合大市场是按照第六代商业市场来规划的,集电子商务、贸易购物、物流仓储、文化休闲、餐饮娱乐、办公居住等为一体,这种商贸市场集群,符合现代商业综合体的标准。

湖南华泰嘉德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肖俊日:设计方面都是超前的,作为第六代商业市场规划来建设,各项承接条件完全符合承接北马市场的。

目前,王锋飞已经在华泰城租了10多个门面,他更希望,建成后的新市场,不仅有一支先进的管理团队,同时,基础设施也要进一步跟得上。

北湖市场商户 王锋飞:要看开业以后,他的管理团队,营运团队,和基础设施,都需要完善,和跟上现代化的购物环境,一般现在商场都是综合体,现在这个市场确实跟不上时代。

针对许多新市场建成后,营运管理方面却跟不上的问题。高壁综合大市场专门成立了华泰城商业营运管理公司,引进专业的市场运营团队,采用现代化管理方式运营市场,为市场管理服务。

郴州新闻联播记者:唐伟峰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唐伟峰

编辑:朱丽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