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开展现代支付、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1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来到郴州电子支付示范市资兴市东江镇开展现代支付、反洗钱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 (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周浪 )1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来到郴州电子支付示范市资兴市东江镇开展现代支付、反洗钱知识集中宣传活动,让大家能够了解和掌握支付与反洗钱知识,分享现代支付带来的便捷,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损失。同时,与金融部门一道积极支持资兴电子支付示范市的建设,提升资兴的旅游形象,改善资兴的支付环境,实现手机支付走遍资兴。

活动现场,银行系统工作人员搭设展台,通过自编自导的情景剧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安全知识,同时宣传现代支付方式的便捷。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科长罗永红介绍,以中国人民银行为核心、各金融机构参与的现代化支付系统是国家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是各银行的公共支付清算平台,通过点对点、跨区域联系到千家万户。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我们搭建了资金清算的“高速公路”,使我们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水电费等公众缴费、跨行资金汇划等快速、便捷的银行服务。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电子支付知识。

为推动现代支付的发展,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组织推动了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云闪付。作为中国银联与各商业银行共商共建的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不仅汇聚了支付、卡管理、理财等基础金融功能,也深入便民示范工程“十大场景”,服务人们日常生活的各方各面,更搭建了联结银行、商户、服务商等产业各方的合作平台,赋能支付产业。云闪付不仅具有支付转账功能, 还具有卡管理功能,可以定位到银行卡账户里每一笔资金流向。 目前主流的一些商业银行都可以通过云闪付进行绑定查询余额、信用卡的还款,而且所有转账都是零手续费。

自3月份以来,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围绕目标,真抓实干,取得累累硕果。截至10月末,全辖共开展了157个场景的建设均实现了云闪付支付,桂阳公交车上线,500台出租车上线,苏仙岭、东江湖、莽山景区等景区成功上线,辖内40余所学校、几所大型医院、30个菜市场也顺利上线。资兴作为“电子支付示范市”,在基础受理环境改造、重点便民场景建设、云闪付拓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将在要在郴州示范商圈、公交上线等方面狠下功夫,实现市民购物、乘公交便捷电子支付。

市民陈先生购物使用云闪付支付,抽到了活动优惠红包,仅花了1分钱。(欧志光摄)

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提醒市民,在现代支付快捷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由于老百姓对支付与反洗钱知识的缺乏,金融防范意识的缺失,让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非法开立、买卖银行账户或银行卡,从而实施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现在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百出,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尤其是要你提供身份证、银行卡之类的大多数是骗子。大家要多了解支付与反洗钱知识,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不要出借或出卖银行账户给他人使用。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账户实名制,杜绝不法分子使用假名或冒用他人身份开立账户。不参与洗钱活动,积极举报洗钱犯罪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周浪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30/11453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