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181129154413.jpg

11月29日,郴州市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唐哲宁)11月29日,省安全生产第四考核组结束了在郴为期4天的安全生产考核。在郴州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上,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抓整改,全面排查隐患,治本攻坚防事故,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机制补短板。

微信图片_20181129154410.jpg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赵军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赵军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郴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成效突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但同时也存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够重视、企业培训不合要求等问题。

考核组指出,要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要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监管力度,强力推进标准化创建工作;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素质及能力,提升企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29154402.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表示,对于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会后将认真梳理,不折不扣将考核组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刘志仁表示,对于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会后将认真梳理、拉条挂账、逐项研究,加强跟踪督办,不折不扣将考核组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工作和措施的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刘志仁要求,要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抓好生产一线、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检查,全面排查隐患,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重拳开展“强执法防事故”“打非治违”行动;要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全市“两会”“双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定祥和;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安排,坚决落实机构改革要求。并通过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整合监管力量,着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和保障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448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