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公安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摩托车案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菲 朱明力

宜章,是湖南省的南大门,在这里老百姓的主要代步工具是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但却有不法分子将目光“瞄准”这些摩托车,面对这类情况,宜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加大案件预防和打击处置工作,斩断伸向摩托车的黑手!

今年10月份,城关派出所民警主动出击,经过深入侦查,连续破获了两起盗窃摩托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案3起,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

【案件一】

10月10日凌晨2时许,城关派出所接简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宜章县某廉租房的一台飞肯牌摩托车被盗了。

接到警情,值班民警顾不得一天的劳累疲惫,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就在民警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之时,又接到群众反映:有一个男子疑似在红色文化广场地下停车场偷摩托车。联想到今早简某的报警,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红色文化广场,将该嫌疑男子传唤到城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该嫌疑人如实交待其叫高某,在红色文化广场地下停车场所推的摩托车是10月10日凌晨在某廉租房所偷,将其暂时停放在地下停车场,并想转移赃物。办案民警仔细辨别高某欲转移的摩托车,发现也是一台飞肯牌摩托车,特征跟简某被盗的那辆极其相似。经联系失主简某来派出所辨认,简某确定该车确系自己被盗的摩托车。

通过审讯,民警发现高某有多次盗窃违法犯罪行为,高某又交待一起发生在9月10日凌晨,其在宜章县某小区居民楼停车场盗窃一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bb5a493e-6eed-477b-856e-ffb775bab9cb_??.jpg

嫌疑人高某指认现场。

【案件二】

10月25日早上7时许,城关派出所接曹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宜章县民主西路某小区内的一辆红色女式摩托车被盗。

值班民警接警后,通过对现场勘查,并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因该小区临近蒋家湾菜市场,人员流动多且复杂,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会不会将摩托车销往该市场?果然,办案民警通过侦查了解到,蒋家湾市场一居民楼下停放着一辆红色女式摩托车,经联系失主辩认该车就是其被盗的车辆。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周密部署,精心布控,于10月29日一举抓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罗某。

经讯问,罗某如实交待了自己因为贪念于10月25日早上借买早餐之机,顺手在某小区盗窃摩托车准备换钱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嫌盗窃的罗某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曾菲 朱明力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8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