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永兴公安开展校园反恐处突演练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刘烈攀)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公安机关“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精神,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反恐处突应急能力,持续推进 “平安校园”建设,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8日上午9时,永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永兴县幼儿园举行校园反恐处突演练活动,永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县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 “歹徒”突然入侵校园袭击师生为场景,一名手持凶器的“歹徒”冲入校门企图挟持伤害师生,学校老师迅速的将学生进行疏散,校园安保人员立即和“歹徒”展开周旋,同时拉响警铃迅速报警。永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指令后,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巡特警大队负责人带领处突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1_??.jpg

“歹徒”携带凶器闯入校园。

2_??.jpg

处突队员迅速到达现场。

3_??.jpg

学校老师紧急疏散学生。

此时,“歹徒”已经完全失去理智,情况万分危急!现场一部分巡特警队员对师生进行保护,另一部分队员一起将“歹徒”进行合围,现场指挥人员大声喝令“歹徒”:放下凶器,不要冲动,有诉求可以采取合法手段解决……经过一番激烈“搏斗”后,短短三分钟,“歹徒”被处突队员制服,校园危机成功化解。

4_??.jpg

处突队员对“歹徒”进行合围。

6_??.jpg

处突队员成功控制“歹徒。

7_??.jpg

处突队员将制服后“歹徒”带离。

随后,永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们向师生、家长们讲解了反恐应急知识和防爆叉、警棍、防爆盾等警务器械的作用,现场展示警务器械使用、擒敌拳、倒操功等警务实战技能,幼儿园的小朋友还对巡特警队员平时巡逻用的警用巡逻车进行参观体验。

8_??.jpg

小朋友回答反恐应急知识。

9_??.jpg

巡特警队员展示警用器械使用。

10_??.jpg

巡特警队员展示擒敌拳。

11_??.jpg

巡特警队员展示“倒操功”。

12_??.jpg

幼儿园小朋友体验巡逻车。

通过此次校园反恐处突演练,有效的检验了公安民警队伍警务实战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及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烈攀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08/7434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