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项优惠政策确保商户顺利搬迁

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搬迁势在必行。承接新市场经营环境怎么样,是否有完善的仓储物流配套体系,能否形成行业集聚效应,这都是商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10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承接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搬迁地——华泰城一期(高壁综合大市场)寻找答案。

干净宽阔的路面,整齐划一的停车位,现代感十足的商铺在道路两旁排列着……走进高壁综合大市场,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店面更整洁明亮了,配套设施更齐全了。高壁综合大市场是承接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搬迁的主要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660多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是集电子商务、贸易购物、物流仓储、文化休闲、餐饮娱乐、办公居住等于一体的商贸市场集群,项目将承接北马市场搬迁铺位6587个,计划今年12月1日进入第一阶段的试营业。

作为市场外迁的主要承接地,在外迁工作的关键环节首先必备的当然是确保市场具备良好的承接能力,在这一点上,高壁综合大市场(以下统称华泰城)似乎胸有成竹。“新市场整体规划采用商住分离、干湿分离、脏洁分区,市场内公共道路宽达15米,并配备了7000多个停车位、7万多平方米的物流仓库和2万多平方米的物流广场,接下来还将规划配套体育、文化、电力、通信等各类市政基础设施。”湖南华泰嘉德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俊日介绍,为给搬迁商户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市场采用第六代专业市场的运营管理模式,将为“新北马”业主、商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其次,市场还成立了华泰城商会,帮助商户打通行业间的壁垒,适应市场经济运行,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

从事水果生意24年的周亚平是华泰城第一批签订认购书的商户,正是看到新市场的规模和配套设施,吸引了他将商铺搬迁于此。“赚不赚钱先放在一边,人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周亚平告诉记者,作为第一批入驻的商户,他亲眼见证了华泰城消防系统、设施的规划建设。“这里的市场消防安全布局更加科学,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更加完善,整体消防安全状况是老旧市场无法比拟的。”

为最大限度降低商户的经营成本,肖俊日介绍了该公司运营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政策。“考虑到商户刚搬过来零售生意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在租金减免方面,根据租赁时间的长短,分别给予两年、三年的减免。此外,市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市区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承接市场的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包括新市场周边公交枢纽站建设,增加开通公交线路,学校和医院的合理布局,环卫、通信、供电、供水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

良好的经营环境和愈发完善的服务设施,已经吸引了大批老城区商场户主搬迁。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781个商户与华泰城签订了租赁协议。(郴州日报记者 陈琪)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琪

编辑:卢黎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