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旅游文化节前探访:世界长鹿 万众瞩目

长鹿科技馆。(朱丽萍 摄)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朱丽萍)备受瞩目的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将于10月26日在永兴县湖南长鹿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幕。10月23日,“微眼看郴州”走进永兴,红网记者与微友们赶在节会前探访了长鹿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中国白银第一坊——银都坊、板梁古村、山水银都度假村、沃原生态休闲农庄等旅游景点。

科技馆机器人。(杨晓蓉 摄)

本届旅游文化节以“锦绣潇湘 别样郴州 中国银都 世界长鹿”为主题,微友们首站来到了长鹿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了解节会筹备情况。走进长鹿银河科技馆,高科技感十足,大气逼真的地球形建筑、富有设计感的多边形球体建筑坐落在茂密葱翠的草地上,工人们对部分建筑、地面、绿化进行收尾施工。

长鹿花海。(朱丽萍 摄)

科技馆旁侧的长鹿项目子项目花海更是惊艳了微友们。这是一片占地300多亩的绚丽浪漫花田,有波斯菊、硫华菊等四个品种,花期有三个多月,不同色系的花田交错相映,此起彼伏,铺设在广袤的土地上,置身花海尽显浪漫。

体积最大的八爪鱼风筝将在风筝节亮相。(李佳诺 摄)

15辆马车正在训练。(朱丽萍 摄)

据了解,10月26日至31日期间分别有:开幕式晚会,“长鹿花海 浪漫银都”、“欢乐长鹿 畅玩银都”、“长鹿盛会 炫彩银都”、“美食荟萃 舌尖银都”等精彩活动。其中“欢乐长鹿 畅玩银都”主题活动将包括机动游乐、湿地岛屿动物园、充气欢乐跑、风筝节、银河科技城、长鹿欢乐马戏城、风味美食街、移动别墅酒店、星空帐篷露营等旅游产品组成,可体验吃、喝、玩、乐、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服务。

银楼。(朱丽萍 摄)

微友双手提银元宝。(朱丽萍 摄)

“我们永兴有‘中国银都’之称,但是没有银矿。”探访完开幕式现场,微友们随即参观了银楼、白银文化坊,了解永兴工业旅游发展情况,感受了白银文化和白银工艺的魅力。

板梁古村。(李加诺 摄)

“没来过板梁就是等于没有到过永兴。”“上次来板梁是三年前了,还是原来的味道,不过环境更干净漂亮了、配套更齐全了。”行走在高亭镇板梁古村的青石板上,微友们纷纷发表自己对板梁的所见所闻,并深入板梁古村的角角落落挖掘记录自己各种各样的“收获”。

“板梁今年又进行了提质改造,游客流量也在逐月提升!”板梁作为永兴知名的旅游景点,为迎接本届旅游节,做了大量工作。板梁村党组总支书记刘智雄介绍,硬件方面,对河道进行了全面清理,环村公路绿化带也进行了升级改造;软件方面,对旅游公司和商贩营销方面进行规范管理,确保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板梁古村。(朱丽萍 摄)

此外,板梁古村还进行了“山水板梁、古韵板梁、梦里板梁、幸福板梁”四大板块布置,正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在周边发展田园综合体、生态公园,以更新的魅力、更全面的服务留住游客,将1小时游向半日游、1日游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0/24/7114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