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公安严打枪爆违法犯罪 缴获枪支196支

693408427853805042_??.jpg

43109086305680623_??.jpg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胡剑锋 李平) “警察同志,这些土铳都是祖辈留下来的,今天我把它交给你们,这样我心里就踏实放心了。”10月18日,永兴县金龟镇的曹先生到辖区派出所主动上交了自己家里存的两把土铳。据曹先生介绍,这两把土铳是祖辈留下来的,本想留给子孙后代留作纪念,但看到派出所的民警逐家逐户上门动员和宣讲张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后,知晓了非法持有枪支的严重后果,便与家人商量主动到派出所上交枪支。这是永兴县公安局自今年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辖区群众向公安机关主动上交枪支弹药的一个缩影。

自2018年初全国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永兴县公安局组织专门民警和各乡镇干部深入居民小区、村镇、矿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广大群众宣传枪爆物品相关法律规定,广泛张贴《通告》,共发放宣传资料6万份、印制张贴《通告》5万份、悬挂横幅160条。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利用微信、微博、QQ等网络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踊跃检举、揭发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到彻底收缴流散在社会上的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等违禁品,最大限度地压缩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的空间,严防发生涉枪涉爆案事件。

截至10月18日,此次专项行动共缴获各类枪支196支、子弹2215发,其中群众主动上交枪支120余支、子弹2200发;收缴炸药4193公斤、雷管3532枚;办理涉枪刑事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刑事拘留12人,移送起诉11人;办理涉枪涉爆行政案件21起,行政拘留16人,行政处罚3人,处罚涉爆企业6家,有力打击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枪支、危爆物品均由永兴县公安局矿管大队进行集中销毁或封存,永兴县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切实消除了辖区涉枪涉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治安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剑锋 李平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0/23/7056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