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登陆上交所主板 成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9月26日,长沙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鸣锣开市。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娟)9月26日上午9点30分,随着上市铜锣的敲响,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股票代码601577,成为湖南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A股第28家上市银行。长沙银行此次登陆A股,如虎添翼,有利于提高其资本充足率和风险承受能力,在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张的基础上加快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自1997年成立以来,长沙银行21年深耕湖南市场,坚持特色化、差异化、综合化发展道路,着力铸造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县域金融和智慧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在创新中加快发展步伐。

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在上市仪式上致辞。

坚守初心:立足区位优势 服务湖湘经济

湖南作为贯穿东西命脉的中部大省,在助推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等政策上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湖南正迎来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实力与日俱增的黄金期。湖南、长沙经济的深厚发展根基和良好发展前景,为长沙银行的发展提供优良的经济环境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背靠得天独厚的优势,长沙银行牢牢把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长沙经济社会“率先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化特色定位,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告诉记者,“长沙银行之所以有今天,是因为对湖南市场的深度开发、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把握、对政府发展理念的深度融入。”

作为我国较早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长沙银行如今已成为一家具有相当综合实力、鲜明发展特色、盈利能力强劲的银行。从发展规模来看,截至2018年6月30日,长沙银行资产总额达到4875.55亿元;2018年1-6月,实现净利润24.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

从行业地位来看,在一系列行业权威评比中长沙银行也频获佳绩,市场地位不断提升。21年来坚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长沙银行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逆势上行。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2018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长沙银行位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第311位,较2017年上升29位。自2014年以来,长沙银行在该榜单中的排名已上升178个名次,在所有上榜的中资银行中增速靠前。

长沙银行上市敲锣,股票代码601577。

创新升级:智造快乐银行 力推四大特色战略品牌

2015年,长沙银行首次提出“快乐银行”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开启了“智造快乐”品牌战略升级,提出坚持以创新精神、服务关怀、智慧科技、体验经济,为客户提供更多金融解决方案。

“快乐银行”是长沙银行的战略、梦想,更是长沙银行对客户的一份承诺。在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看来,快乐是客户对于服务的终极诉求,让客户快乐是长沙银行的至上理念。独特的企业文化,为长沙银行探索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长沙银行坚守“正道而行,信泽大众”使命,致力做“中国最快乐的银行”、“中国最优秀的社区化银行”、“中国领先的网络银行”,坚持深耕湖南服务湖南,构建以大批发为业务主体、大零售、大资管为两翼、网络金融为一尾的“一体两翼一尾”的业务格局,有力推动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发展。

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中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的长沙银行已经发展成为湖南省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如今,铸造智慧金融、县域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已展现成效。

在县域市场,长沙银行实施“一行一策、一行一特”的战略方针,实现湖南各地的错位竞争来寻求稳健快速的发展空间。大力支持长沙县、浏阳、宁乡、桃源、攸县、汝城、湘乡等中国经济百强县或特色县发展环保、园林、物流、生物医药、花炮、汽配、旅游、食品等特色产业,在县域金融领域的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均领先于区域内同业,拥有稳定而广泛的客户群。

为打造美丽湖南、共建美好家园,长沙银行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将社会资金引导到节能、污染防治、清洁能源、清洁交通、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绿色产业发展中,推动社会经济“绿色发展”。

科技金融发面,长沙银行制定《科技金融创新发展方案》,设立了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加大科技金融模式创新。积极探索建立政府部门、各类投资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等多方参与的合作机制,形成了“银政、银园、银投、银保”四位一体的合作平台,为企业融资融智。

在深入分析新经济特征、消费者变化趋势和时代文化心理基础上,长沙银行富有创新地提出了打造“一家智造快乐的银行”的战略,并大力发展智慧金融业务。通过在模式、技术、产品和服务上的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消费场景,着力打造大数据云平台,进一步加快支付方式创新,线上业务得到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一季度,长沙银行网络金融注册用户数突破290万,2018年一季度网络金融交易量超过4000亿元。

长沙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答谢会。

精耕细作:中小微金融业务湖南领先

随着金融改革步伐不断提速,长沙银行全面把握趋势,立足优势,精准对接客户,不断深耕湖南市场。目前,长沙银行网点在湖南地州市已实现全覆盖,控股发起3家村镇银行、1家消费金融公司。

特别在中小微金融领域,通过精细管理和业务创新,长沙银行居于湖南省内市场领先地位,被银监会评为“2012-2015年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机构建设方面,长沙银行持续推进专营机构——小企业信贷中心的设立,逐步在高科技、新材料、生物医药、工程机械、环保、陶瓷、花炮等领域形成特色。

平台搭建方面,长沙银行与长株潭地区的主要工业园区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搭建成长型中小企业客户的园区集群营销平台。

产品创新方面,长沙银行先后推出“长湘贷”、“订单贷”、“融易通”、“税e融”、“快乐秒贷”、“创业担保贷”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创新产品,构建了特色化、多元化的产品体系,较为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担保的问题,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此外,长沙银行联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创新实施“1+N”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合作模式,致力于通过设立产业发展基金、风险补偿基金、“贷款+保险”、“贷款+担保+风险补偿”、“互联网+产业金融”五种模式,为省内100个园区、10000家小微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长沙银行凭借品牌、网点、产品等优势,中小微金融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构建了稳定且广泛的客户群,公司银行业务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

长沙银行总部位于湖南金融中心。

未来可期:迈向优质上市银行目标

本次主板发行将是长沙银行在金融改革过程中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步,将有利于提高长沙银行资本充足率和风险承受能力,在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张的基础上实现营收、利润增长,也将提升湖南金融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湖南地方金融产业的健康发展。

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实施业务创新和战略转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银行业的优势和地位。

长沙银行已准备好全新姿态,向所有人展现“一家智造快乐的银行”的独特魅力。面向未来,长沙银行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稳健经营和精细管理为保障,打造稳健规范、服务领先、特色鲜明、信誉卓著的优质上市银行,在“智造快乐”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甘红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26/4815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