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经开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召开

20180921225136477_s_??.jpg

日前,郴州经开区召开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 (通讯员 肖昱洁)日前,郴州经开区召开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会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了工作心得,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全面部署和加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通过基层党建工作,抓班子、强队伍,提振精神,达到管思想、管方向、管队伍作用,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认识,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抓好基层党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机关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抓好基层党建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职责所在,各级领导谋划部署,全面形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大抓党建工作的高压态势,启动巡视、巡察,加大对党建工作的督查力度,这就要求我们增强紧迫感,抓在平时、持之以恒。

要明确角色定位, 进一步提升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党支部书记是党基层建设工作的灵魂,必须牢记自己的职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思想上的引领人,做业务上的带头人,做纪律上的执行人,做党员干部的贴心人。定位明确抓方法,要善于谋划, 积极主动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区党委管委的部署要求;要乐于奉献,甘于吃苦, 以实际行动诠释和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模范党员形象;要以身作则,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管人与律己相结合,用行动赢得党员和群众的信赖,树立威信。

要强化学习提升,进一步担当好党建工作职责。通过学习增强能力,明确党建工作任务,机关党总支要对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区非公企业党委要对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统筹考虑,提前规划,加强指导、督促检查; 要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点评。

要聚焦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守战斗堡垒的政治定位,认真落实好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等重点任务和政治使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创新争优意识,摒弃行政衙门之气、牢固树立服务之风,打造作战团队、形成战斗集体。

要立足工作岗位,抓好基层党建助力园区发展。建立危机意识,居安思危自检自查,发现问题逐个攻克,忧患当头共同面对;要有担当精神,深入一线理清思路,履职尽责自觉担当,求真务实攻坚克难;要真抓实干,把党建工作和部门单位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明确责任步步推进,认真督查体现绩效;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查漏补缺。将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党的领导下将所有业务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千亿园区”目标的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昱洁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25/4811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