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能量|拾金不昧寻找失主 患者找回救命钱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 (通讯员 何娜)近日,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B超室的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多方寻找失主,为患者找回救命钱。

9月18日,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谢艳霞和刘建军,在B超室的候诊室拾到了一摞现金,当即上交到院纪检监察室。经多方努力,次日下午寻找到失主尹大爷,并如数归还救命钱。

60岁的尹大爷,因右侧腹股沟疝在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住院,9月18日须完善术前检查,准备手术。没想到当天上午,看病的几百元钱不知道什么时候丢失了,不禁心急如焚,却毫无办法。

19日下午4点左右,尹大爷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询问是否有遗失物品。

??1_??.png

原来,18日中午,B超室的工作人员谢艳霞和刘建军,在B超室候诊室地上拾到了现金,报告了科主任,当即上交到院纪检监察室。纪检人员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在上午11点40分,一个中年男子刚做完B超检查,返回经过B超室的候诊大厅,从口袋掏东西时,钱不小心掉落在地上却没有发现,随后和亲属离开了。

经纪检监察室通过男子丢失金钱的时间,查看此时间段做B超检查的患者,调取电话号码,拨打电话了解当天是否遗失物品,根据监控中男子大概年纪和身形,筛选出疑似失主。通过多方核查,纪检人员找到了尹大爷。

19日下午,尹大爷和儿子领取了丢失的八百元钱。“钱是我用红色塑料袋装着的,丢了大概七、八百,不到一千,看病的钱,急得很!”尹大爷激动地诉说着。“当时我爸身上带了大概两千元,他去做检查,第三天要做手术,给我一千去缴费。”尹大爷的儿子描述当时的情形,“我怕他生活费不够,又给回他两百,剩下大部分的钱没想到就丢了。”

??2_??.png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好心的医生捡到,这么多钱估计就找不回来了!”尹大爷握住刘建军的手,不停地表达着谢意。

今年以来,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收到感谢信10封,锦旗22面,其他好人好事4件,拒收“红包”30人次,金额 1万2千余元。近年来,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切实增强全院职工“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推动医院行风建设扎实有效开展。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严抓各类投诉、信访举报案件处理。落实全员满意度调查制度,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妥善处理存在问题,住院患者平均满意度达94%以上,医技科室达82.8%以上,职能部门95%以上。同时聘请社会监督员,监督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为提升社会满意度取得较好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娜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20/4797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