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脆枣熟了 果农笑了|保和瑶族乡大律村千亩枣园迎丰收

已经成熟的脆枣如蜜般香甜。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 (通讯员 罗玉霞)8月29日,秋雨过后,碧空如洗,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大律村中秋酥脆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脆枣基地里,一座座钢架大棚如同仰卧的白龙,场面蔚为壮观。合作社负责人曾红梅告诉笔者,脆枣基地从2014年种植的50余亩已发展到如今的1000余亩,第一批种植的脆枣2016年开始挂果,每棵树产量只有几斤,随后逐年增加。

笔者跟随曾红梅走进脆枣基地,只见颗颗晶莹饱满的枣儿挂满枝头。笔者摘下一颗已经呈红褐色的红枣,咬一口,嘎嘣脆,满口香甜,好似裹了一层蜜。曾红梅说:“成熟的脆枣是小朋友的最爱,呈米黄色脆枣约七成熟的,口感更清脆,甜度略低,更适合老年人吃。”

“这些是第一批种植的,已经有5个年头了,现在每棵树的产量能达十几斤。”曾红梅说,脆枣好吃,种植却不易。脆枣全部采摘后,果农就要开始整理土地,清除掉落的枣子避免长虫,从冬季开始就要给果园除草、剪枝、施肥……

“为了保证枣子的口感,我们全部用鸡粪和猪粪。”2015年加入合作社种植5亩脆枣的黄伟芝已经有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什么时候施肥,树枝如何修剪,早已了然于心,她说,枣树苗是免费从合作社领的,还跟合作社签订了20元每斤保底销售协议,去年村里举办了脆枣节后,不少市民开车过来采摘,采摘的价格每斤40元,去年光脆枣收入就3万多元。“今年的产量比去年翻了好几番呢。”望着硕果累累的枣树,黄伟芝乐开了花。

七成熟的脆枣色泽乳白,清香扑鼻。

“80多户果农全部由我们提供树苗和种植技术,定期查看种植情况。”曾红梅说,合作社采用“农民+合作社+基地”的种植模式。因枣淋雨会开裂,大棚种植有利于果子的品质,为了鼓励村民搭建牢固的钢架大棚,合作社奖励每户2000元。

已经有游客慕慕名而来采摘。

“近两年枣子的销路还不错。”谈到脆枣的销路,曾红梅津津乐道,除了现场采摘,合作社还通过“互联网+”卖到了长沙、广州等周边城市。“为了给脆枣保鲜,合作社还建了冷藏库,大批量的脆枣先存放冷库再进行挑选、包装。”

前来采摘的游客迫不及待品尝。

“我们想发展休闲旅游,将大律打造成产业村。”曾红梅说,除了脆枣,村里还种植了软籽石榴、黄金梨、黄桃。“明年你们就能来大律欣赏上百亩火红的石榴花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霞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8/31/4494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