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氧吧”,消夏避暑

位于湖南东南部,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的郴州桂东县,拥有湛蓝的天空、富氧的空气、清澈的流水、茂密的森林,夏季平均气温23.6℃,舒适宜人,比长沙低8℃左右,被誉为“养生天堂、避暑胜地”。丰富的桂东旅游资源,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

桂东.jpg

俯瞰美丽桂东新农村。

“离天三尺三,人行要低头,马过要下鞍,一线猿猱路,险如蜀道难。”这首诗是对桂东县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真实写照。区内最高主峰石牛仙海拔2042米,有“华南虎乐园,植物王国”之美誉,有“南北动物走廊”之雅称,是进行科学考察研究的理想场所,是旅游、避暑度假的理想去处。

万洋山相思草原,位于桂东县城北23公里处,总面积10万余亩,平均海拔1500米以上,最高海拔1900多米,属于湘南特色的“南风顶”气候区,四周翠绿延绵,云雾重重迭迭,是一个与别处有着不一样原始野趣的典型的高山草原牧场。区内拥有湘南唯一原始森林粗石江、张三丰练剑地玉女云鬟、万洋山天池群等,是展开滑草、滑索、摄影、野营健身等游乐项目和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高山田径赛等竞技体育项目以及畜牧养殖、风力发电等专项旅游的最佳场所。

万洋.jpg

万洋山相思草原牧牛羊。

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湘、鄂、赣三省黄金旅游圈交汇的中心地带,公园分齐云山、三台山、南华三大景区,总面积12078公顷,自然景观丰富多彩,森林覆盖率92.47%,保存了较为完好的自然生态系统,孕育了独特的生物群落,被誉为物种资源和遗传基因的天然宝库。区内仙缘桥又名“仙桥天乐”,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

齐云峰.jpg

美丽的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

四都溶洞群,湘南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溶洞群,目前已探明大小溶洞32个,其中国宝洞以出土熊猫化石而闻名于世。区内有以神奇壮观为主的仙人石田,以攀岩探险为主的碧洞飞烟,以科考猎奇为主的国宝洞,以赏景观石为主的皇龙洞和形态各异、鬼斧神工的天然石林群,以及悬于半山的石棺材、八仙下棋、玉树连理等景点。

三台山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县城南侧,公园因上、中、下三台而得名。园内有著名的濂溪书院、文峰塔、飞虎队英雄纪念碑、三台寺、正气亭、红色记忆游园、古战壕、革命烈士纪念碑、织女湖、浪漫情人谷、江山冰臼群等景点。

sanwenshan.jpg

三台山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三千湖景区,原名沤菜水库,因其库容一千多万方、水面一千多亩、水库海拔一千多米,故名“三千湖”。景区集山水聚人文于一体,东接万洋山相思草原,南邻县城,西毗青竹、“万王城”。景点有三千阁、景观文化区亭廊、药仙源、百药谷等,是人们向往的“养生天堂、避暑胜地”。(内容整理自网络)

水库.jpg

三千湖景区,原名沤菜水库。

来源:红网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8/24/4428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