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深入推进“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守护群众“头”等大事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4日讯(通讯员 武剑)“太危险了!原来不戴头盔这么可怕!”“骑车一定要把头盔戴好、戴正确才行!”群众在看了“摩电”警示案例后感慨说道。

为全面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根据整治行动工作决策部署,苏仙区多次召开提升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会议,在辖区主干道、单位、企业、小区、学校等多地开展“戴帽工程”宣传督导和执法检查。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通过开展全面宣传、重点宣传、精准宣传,在全区积极营造了安全出行、全民“戴帽”的浓厚氛围,全方位提高广大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群众佩戴头盔意识。

在乡镇:充分发挥村(社区)“两站两员”人员和驻村辅警作用,深入推进“戴帽工程”行动。制定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模式,与辖区内交警共同走村入户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雨伞销售源头的打击治理,从源头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1.jpg

在社区:宣传教育是提升“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的生命线。苏仙区整治办会同街道社区、学校、综治巡防、小区物业等群防群治力量,利用进校园、进小区、进企事业单位等宣传契机,在人员集中的广场、市场、学校、小区主要通道出入口及校园、企事业单位工作和小区业主微信群等同步进行戴帽劝导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小手册,转发宣传教育资料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交通安全常识的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签订《带帽工程承诺书》,增强群众出行的戴帽意识和守法意识,践行“一盔一带”,文明出行。有力推进了辖区“戴帽率”的显著提升。10月初,苏仙区综合戴帽率为78.84%,较9月上升12.03%。其中城市道路戴帽率为80.63%,较9月上升12.20%;普通公路戴帽率为77.04%,较9月上升12.77%,全区戴帽率持续稳定提升。

图片2.jpg

在学校:辖区交警支队充分发挥教育劝导职能,通过主题班会、安全警示教育等方式,提升校园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另外,交警支队还通过与学校联动,开展主题的宣讲课程,向学生讲解骑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违法违规骑乘的危害,做好学生警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回家向父母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实现以“小手”拉动“大手”。同时,还将相关宣传教育资料,分享至微信家长群内,要求家长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过程中佩戴好头盔。并在辖区各学校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骑行佩戴安全头盔”警示标语,督促校园安保人员认真履职,把好校园戴帽行动“出入关”。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下一步,苏仙区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市民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武剑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27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