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度国庆!湘南学院开展系列国庆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10月8日讯  金秋十月迎国庆,秋风送爽桂花香,湘南学院在国庆期间开展了系列丰富多样的国庆主题活动,带领全校师生共庆祖国华诞,弘扬爱国情怀,度过一个充实、平安、健康、喜乐的国庆。

时代新辉里,此心向红旗

10月1日清晨,学校在校训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师生代表们齐聚广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外国语学院70余名师生齐声朗诵《This is China(这就是中国)》:“For thousands of years, the Chinese nation has experienced many ordeals, but none of them has overcome us……(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饱含着朗读者们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

图片1.png

升旗仪式后,学校还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以青春之名,向祖国告白’——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雪峰出席。师生们一同与国旗合影,在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为祖国庆生。

图片2.png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10月2日和10月3日晚,学校在操场开展“红色铸魂·爱我中华”露天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红色主题电影《血战狙击岭》和《我和我的父辈》。“看完《血战狙击岭》后让我了解了战争残酷,也让我真正理解了什么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规’,我们的美好生活都是英雄们同命拼来的,我们应该自立自强书写青春担当”。观影后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婷婷说。

图片3.png

10月3日,音乐学院在扬帆音乐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庆国庆”晚会。音乐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欢庆新中国73周年华诞。

图片4.png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主题为“星汉灿烂,共庆国庆”的线上征文比赛、“青年学习,青春向党”主题读书活动和征文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假期文化生活,实现假期红色教育“不打烊”。

心理健康常相伴,安全知识在其中

10月3日,学校在实验大楼前坪开展心理游园会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测试区、闯关活动区、房树人分析区三个区域。参与的同学们通过与工作人员进行问答、接受心理测试、开展闯关游戏等环节,发现自我、悦纳自我。

图片5.png

10月5日,学校举办了“欢度国庆,答题赢奖品”国庆游园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玩游戏来回答寝室安全问题,在学习寝室安全有关知识的同时,还能赢得丰富的奖品。

运动正当时,假期不停息

10月4日,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走出宿舍,放飞激情”马路接力赛活动。接力赛地点为体育馆至扬帆音乐厅主干道,长度为4公里,设置8个交棒点,通过四男四女接力完成比赛。接力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6.png

此外,国庆期间,学校还推出了“棋乐无穷”综合棋类比赛、“活力青春”羽毛球、乒乓球比赛、“趣奔跑,悦青春”趣味运动会系列趣味活动项目,营造欢乐温馨、青春向上的校园氛围,丰富了同学们假期的校园生活。 

图片7.png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湘南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10/08/119107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