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五防”普法教育进社区 干群齐心构筑“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20809084614.jpg

近日,民生南路社区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五防”及矛盾纠纷调解、物业管理条例等普法教育讲座活动,来自该社区的8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100余人聆听讲座。

红网时刻新闻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铁南 唐洪锋 )近日,资兴市唐洞街道组织司法干部、党员志愿者在民生南路社区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五防”及矛盾纠纷调解、物业管理条例等普法教育讲座活动,来自该社区的8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100余人聆听讲座。

活动现场,担任司法干部30年的司法所所长何小明利用身边事、实际案例详细讲解防电诈、防涉毒、防非法上访等“五防”知识,给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传授矛盾纠纷调解业务知识,还对物业管理及物业服务等相关法律进行了科普。社区干部结合真实案例和未成年人生活实际,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对青少年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和青少年强化自我保护、防止伤害的法律意识,提高辨别违法行为的能力,知法、懂法、用法,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809083610.jpg

 8月9日,资兴市唐洞街道民生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中心“周末假日课堂”,79岁的退休教师熊必忠免费教暑假在家的小学生学画山水画,教学中间不时穿插讲解预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涉毒“五防”等知识,得到孩子们的喜爱。

“其实,举办普法讲座只是我们社区‘五防’举措之一,社区始终紧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主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义务巡逻、疫情防控值守、环境卫生整治、入户宣传“五防”等动,全面构筑‘安全网’,全面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才是我们的初衷。”民生南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海林介绍说。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居民活动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和“五老”资源优势,组织休假在家的中小学生有序开展“周末假日课堂”“社区‘悦’读会书香满社区”“与法相伴 安全童行”等活动,强化儿童“五防”安全教育,护航儿童暑期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唐洪锋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8/09/117058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