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稳增长强保障优环境 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二十一条“硬措施”

近日,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全力稳增长强保障优环境二十一条措施》,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全力服务发展经济这一最大实事,提出了6方面21条措施。

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

建立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联系、责任科室明确、责任人落实的联合工作专班,聚焦省委“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市委“十大重点”工作、二十大标志文旅项目以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项目,纳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责任清单,聚焦项目落地涉及的规划修改、预审选址、用地报批、征地拆迁、项目报建、验收发证等服务全链条,矿产勘探、出让、建设、生产等全周期,点对点跟踪服务。

全力落实强城区战略

加快推进郴资桂一体化,按照到2035年区域210万人口规模、城镇化率80%的目标规划郴资桂都市区,高标准编制郴资桂区域协调发展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统筹郴资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支持市级国土空间规划对中心城区新增城镇建设规模及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予以倾斜,优先保障临空经济区、珠江桥片区、飞天新城等重点片区发展用地。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从村庄规划编制、农村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服务村庄小型建设项目用地等方面入手,聚焦乡村振兴,着力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用地留足发展空间;通过村庄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的耕地,经省自然资源厅确认后,可用于耕地占补平衡。占用耕地形成的林地、园地复垦为耕地的,可用于耕地进出平衡。

全力支持“五好”园区建设

下放规划编制权限和管理职责,加大园区低效土地盘活处置力度。在符合规划情况下,简化园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件资料和报批程序,园区周转用地和占用耕地比例不受限制。支持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范围内重大项目涉及的多宗土地实行整体供应。

全力拓展自然资源领域财源建设

推进闲置国有资源资产清查处置,出台《郴州市非住宅商品房“商改住”调整实施细则》,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等矿产资源要素保障,2022年全市出让砂石土矿采矿权30宗以上(各县市区出让采矿权3宗以上)。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落实工业用地年期“弹性出让”全覆盖,开展“走流程、解难题、忧服务”专项行动、企业服务专员和项目服务专员“送政策、解难题、忧服务、稳增长”行动和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行动,力争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的自然资源营商环境。

来源:郴州自然资源和规划

编辑:胡用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