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召开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722220624_副本.jpg

7月21日,郴州市召开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胡用梅)7月21日,郴州市召开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出席并讲话,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阚保勇主持会议。

经过十年不懈努力,2020年,郴州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21年,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年度测评。

肖凌之说,郴州市是全省6个地级全国文明城市之一,是湘南第一座全国文明城市。坚持高位推进文明创建,坚持为民惠民靠民,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品牌,郴州文明创建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全省前列。

肖凌之希望郴州在思想认识上要再高一层,在严格对标上要更严一点,在为民惠民靠民上要想深一度,在全域创建上要快行一步,开展全域创建、全员创建、全程创建、全面创建,扎实推动各类文明创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全国文明城市’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来之不易的成果,众志成城的结晶。”吴巨培希望全市上下倍加珍惜,统一思想,找准重点,明确要求,迅速行动。

吴巨培说,这是一场只能胜利的持久战、是一场拔点冲锋的歼灭战、是一场尽锐出击的整体战、是一场标本兼治的系统战。文明创建没有终点,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大家要上下同心、万众一心,明确责任,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全面覆盖,全民行动,全力提升,不断推进、深化、巩固文明创建工作,让文明行为深入人心,让文明理念根植灵魂,让文明之风教化一方。要系统施策,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将郴州建设成为生机勃勃、神采奕奕、温情脉脉、精致精美、人见人爱、宜居宜业的文明城市。

阚保勇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提质各项工作;要攻坚克难补短板,紧盯测评的重点、提质的难点和群众的堵点,做到全方位提质,高质量达标;要统筹结合提质效,推动创建提质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重点民生实事、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深度融合;要协调联动聚合力,构建“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城乡共建、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表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郴州市领导黄进良、冯海燕、欧阳锋、贺建湘、马天毅、肖开斌、陈荣伟、颜长文、王伟东等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525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