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8日开幕!第十届"矿博会"来了

红网时刻新闻6月23日讯(记者 胡用梅)6月23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矿博会定于2022年7月8日至12日在郴州市举办,主题为“神奇的矿晶,珍稀的钨”。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湖南举办的国内唯一矿物宝石交易平台,自第三届起永久落户郴州,对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开放窗口效应、聚集发展效应和平台拉动效应。矿博会已经成功在郴州举办了七届,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国际化程度稳步提高,加快推进了全市矿物宝石产业转型升级,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郴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623113036_副本.jpg

本次矿博会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并行、融合互动的形式举办。线下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设约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矿物晶体区、彩色宝石区、化石陨石区、工艺品区等四大展示展销主题区。线上矿博会通过矿博云展示,设VR全景特装展位30个,标准展位500个。同时组委会今年也加大了专业买家的邀约力度,邀请了国际知名的专业买家、国内博物馆、协会、采购公司、收藏家到第十届矿博会进行采购。

发布会介绍,组委会通过挖掘矿博会丰富内涵,加强对主题活动的创新,经过反复酝酿,形成了第十届矿博会的三大创新亮点和特色活动:一是着力突出“钨”主题。第十届矿博会的主题是“神奇的矿晶,珍稀的钨”,钨是郴州的优势矿种,郴州市已形成从矿山勘探、采选到治炼、深加工、科研及贸易的完整钨产业链条,拥有柿竹园公司等企业。郴州精品馆将用钨晶体作为主展品,让观众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到钨晶体的魅力。同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图文并茂,多管齐下,面向大众展示钨矿的渊源历史、现在和未来,钨的成矿、开采、储存,钨的特质、特性、结构及钨产品的应用,宣传矿博会和郴州钨产业。

二是持续打造“矿博会”交易中心。交易中心位于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东面,规模达一万平方米,长期对外开放。目前已有29家商家进驻,展品达上万件。“矿博会交易中心”将有效形成“永不落幕的矿博会”效应,有力促进郴州市乃至湖南矿物宝石产业的整体发展,形成新的全国知名宝玉石集散中心。

三是创新和引进主体活动。一方面继承与创新博物馆专题研讨会、矿晶拍卖会等活动;另一方面引进科普活动。在展馆二楼设有地学科普区,2022年主题为“探秘地球”科普之旅,分为:参观区和互动区。参观区均适合观众观看参与,互动区适合中小学生参与。参观区每天可容纳参观人数800人,互动区每天实践活动可容纳500人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04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