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 : 保稳争先 再续精彩

红网时刻新闻6月8日讯(记者  胡用梅)6月8日,郴州召开全市稳经济工作会议。此前不久,郴州就此项工作多次研究多次调度多次动员。亦如夏季的到来,稳经济工作,郴州愈干愈热。

上午,在郴州市委主会场、各县(市、区)的分会场,早早便有参会人员入场等候。9时整,大会拉开帷幕。

一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郴州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开年“成绩单”:GDP增速7.2%居全省第一,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增长全省第二,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全省第三。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眼全局,着眼下半年,面对经济发展中的风险和挑战,如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郴州如何稳住经济增长大盘?

微信图片_20220608221129_副本.jpg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厘思路、拿举措、鼓干劲、谋发展。会场内思想在碰撞,激情在迸发,信心在荡漾,不断传出雷鸣般的掌声。

“开展万名干部联万家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稳增长‘帮扶行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用能、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十个方面的痛点、堵点和断点问题。以市场主体稳促进就业稳、经济稳、大局稳......”

“坚持把落实退税减税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宣传辅导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行集中办公、集中审理,抢抓时间,加快进度,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我市落地落实、直达快享.......”

“根据企业增信能力和信贷需求,让信贷资源持续向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园区企业倾斜,深入开展信贷服务的‘五大行动’,全面服务我市电力、算力和动力‘三大支撑’,提高项目贷款审批报批效率,加快信贷投放速度......”

产业、消费、投资、环境、园区、金融......不同的部门,一样的目标,大家结合实际,纷纷拿出针对性举措,提出目标性的打算,稳经济、保运行、促发展的热情和劲头在会场中不断汇聚、升腾。

会场里,更令人振奋的是,一份“重磅”文件——《郴州市落实国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正式印发,“1+7”政策体系形成,这为郴州如何稳经济工作擘画了更明晰的方向,有力的举措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同时,会上同步对郴州市争资立项和招商引资两个联合作战指挥部进行授牌,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抢抓机遇,争先创优。

征途漫漫,唯有实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郴州坚持“干就干到极致,做就做到完美”的工作目标,坚持“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工作态势,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三件大事,郴州定能交出更加亮眼的“成绩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6/08/113683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