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快上!郴州“千百十一”硬核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胡用梅 周蕾)3月11日,郴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以最高标准、最大投入、最快速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举办全省旅发大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千百十一”工程,全力建设千亿文旅产业,实施百个文旅项目,落实十大举措,把郴州打造成为新时代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53ecd74d043dcb65375d720db3923ae_副本.jpg

“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村。(郭伟兵/摄)

郴州文旅资源极为丰富,有最正的红色、最纯的绿色、最深的古色和最美的底色。去年该市积极应对挑战,文旅产业逆势飘红,接待国内游客、实现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9.9%和14.9%,80%以上的外省游客来自大湾区,被广东省评为“最受欢迎国内旅游目的地”。

小东江风光(曹广文摄)_副本.jpg

东江湖小东江风光。(曹广文/摄)

举办全省旅发大会,是恢复、重振湖南旅游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有效途径,是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郴州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自觉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郴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郴州市提出,今年力争文化总产值和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建设文旅重点项目100个(标志性项目20个),实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开创郴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莽山观云台-张祠铭摄_副本.jpg

莽山观云台。(张祠铭/摄)

据了解,目前郴州市成立了高规格的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了促进文旅恢复发展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和机制,即将举办全市重点文旅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和出台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产业的政策文件,制定“引客入郴”优惠政策,大力鼓励旅行社团队游郴州,自驾车游郴州,湖南人游郴州。

仰天湖日出云2-张茂良摄_副本_副本.jpg

仰天湖日出。(张茂良/图)

同时,郴州正着手开展文旅营销推广活动,出台加强郴州文旅宣传营销的激励政策;举办文旅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活动;组织全市文旅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大比武活动,全面提升郴州文旅行业服务水平;组织文创产品大赛活动,汇聚优质文创资源,发掘和推出一批富有郴州本土特色、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文创产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周蕾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3/11/109988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