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资兴市唐洞街道5个社区(村)获评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

微信图片_20210325112906.jpg

          瑶族刺绣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15091132.jpg

 居家养老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302101748.jpg

 线下招聘会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李铁南 李智杰 何鑫)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认定2021年湖南省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的通知》,正式认定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等1386个社区(村)为2021年湖南省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资兴市唐洞街道晋兴路社区、矿工南路社区、新民社区、香花村、大王寨村等5个社区(村)榜上有名。

充分就业社区(村)是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资兴市唐洞街道高度重视居(村)民的就业问题,大力实施“两强化一提升”(强化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强化网格化就业服务,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工作法,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采集空岗信息,拓宽辖区居民就业渠道,促使就业率大幅度提高,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居民群众安居乐业。同时,大力开展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活动建设,从促进充分就业、深化公共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加强平台服务能力等方面予以全力推进,并建立完善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水平。仅2021年,唐洞街道就完成1.2万人次劳动力信息采集,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1600余人次,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960人,完成农村劳动力就业1000余人。

“针对个别就业困难对象,通过采取‘一对一’跟踪帮扶、定期走访、组织参加技能提升培训等具体举措,使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参与到积极的就业准备活动中。特别是对'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多渠道提供空岗信息等多种手段,给予即时就业安置,有效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唐洞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到。下一步,唐洞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精细化服务,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就业活动,让更多的失业人员再就业。

来源:资兴市新闻网

作者:李铁南 李智杰 何鑫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3/02/109600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