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开足马力忙生产 冲刺虎年“开门红”

1e7e5b7ab563af7833704c093a9adf6.jpg

家兴新材料公司机声隆隆,300余米浮法玻璃生产线春节期间也不停。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廖诗卉 夏峰 黄磊 陈勇)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七,桂阳县工业园里的不少企业正铆足马力生产,工人们忙个不停。

家兴新材料公司机声隆隆,300余米浮法玻璃生产线全年不停,一片片玻璃经电脑控制的玻璃刀分割成大小一样的玻璃原片后,被机械臂搬运到玻璃架上,等待运往下游加工企业。

“我们只要把它设定好所需要的尺寸规格,由机械臂来完成下一道工序。”湖南家兴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采装工段主管胡遂群介绍道。

由于玻璃生产的特殊性,生产设备一旦运转就不能停止。今年春节,湖南家兴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郭定松告诉记者,生产线上的100多名工作人员春节都没有休假,企业合理调配人员班次,采用轮班机制,错峰休息,歇人不歇炉。

5bc13c6728cea24902522e8eb900c94.jpg

玻璃原片,被机械臂搬运到玻璃架上。

湖南家兴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玻璃制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智能、低耗环保型专业玻璃生产企业。项目自2020年6月份投产以来,产品一直很受国内各地客户欢迎,产品“供不应求”,年产值达5亿元,实现税收3000余万元。而每年春节期间,恰是公司加紧生产备货的好时节,工人们抢抓时机,每天产量达到了六百吨,备货各类产品4000余吨,为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桂阳,春节期间有家兴新型材料、金煌管道燃气、湘电新能源等10家企业不停工,1000余名工人开足马力赶进度,全力以赴忙生产,努力实现虎年“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仗”。

6e907946cf33e669a24bc476d991516.jpg

企业合理调配人员班次,采用轮班机制,错峰休息,歇人不歇炉。

“桂阳将锚定争创‘全国百强县’目标,坚持产业强县,精准抓招商,精心抓项目,精细抓营商环境。”桂阳县委书记巫初华介绍道,桂阳在新的一年将全力抓实家居智造、有色金属、新材料等“七大百亿产业”,大力培育通用航空、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推动城市之窗、康耐登、上海电气、百德轩等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在做好郴州有色文章上彰显桂阳担当,加快创建“五好”千亿园区。大力弘扬欧阳海精神、夺冠精神,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争资立项、项目推进和要素保障等考核激励,全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良好氛围,通过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确保“开门红”,在“干出新郴州”中作出桂阳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诗卉 夏峰 黄磊 陈勇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2/07/108502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