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牵手”华润集团 助力建材产业绿色发展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章杰飞)12月24日,郴州市苏仙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暨良田水泥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技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项目开工,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李福利致辞。

DSC_8699.JPG

12月24日,郴州市苏仙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暨良田水泥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技改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此次生产线技改项目是利用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现有两条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总产能为5000t/d)的产能进行产能置换,在现有厂区范围内的二制成处新建一条5000t/d全智能化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回转窑生产线及9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和其他配套设施。项目计划2023年5月份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推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建材基地建设。

DSC_8763.JPG

苏仙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

近年来,苏仙区坚持以优质资源为依托,以项目建设为阵地,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先后引进重大产业项目50余个,10个“500强”企业落户苏仙。今天签约的苏仙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和绿色循环经济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周期5-8年,预计建成后年产值106亿元,年纳税额12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将为全区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DSC_8769.JPG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李福利致辞。

“今天的开工开出了经济工作会议的新气象,开辟了郴州华润合作的新领域,开启了大抓项目建设的新篇章,开创了绿色转型发展的新格局”,吴巨培在热情洋溢致辞中,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华润集团对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希望开工就要全面施工,开工坚决不能阻工,开工必须早日竣工,开工一定圆满成功。

DJI_0835.png

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线。

李福利在致辞时表示,今天的签约和开工,代表着华润集团在郴州投资的新项目正式进入实质的建设阶段。华润集团将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笃定前行的坚守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坚持合作共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郴州共同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一流的样板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投产达效,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和华润集团发展史上,谱写一曲崭新壮丽的篇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章杰飞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12/24/106773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