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科学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邓和明)“欢迎你们下次再来,你们的下一个参观点是红军墓,在那里,守墓人彭子文先生会和你们讲解红军墓的由来。”11月25日,在嘉禾县袁家镇小街田村的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活动旧址(萧克故居),嘉禾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曾晓泉刚刚为一批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完。

微信图片_20211126100434.jpg

萧克故居。

曾晓泉介绍,自从萧克故居进行修缮后,到故居来参观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倍的增长,仅2021年,共接待省内外游客及周边县市区前来萧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组织就有82个约10万人次。

嘉禾地处湘粤赣“红三角”,在这块红色宝地上,诞生了郴州境内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中共嘉禾县特别支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孕育了湘南起义的武装,诞生和哺育了开国上将萧克,涌现了唐朝英、黄益善、李庠、萧克允等一大批著名革命英烈,留下了红军长征的重要足迹,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孕育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近年来,嘉禾县依托将军故里优势,对具有嘉禾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挖掘,综合开发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活动旧址(萧克故居)、烈士陵园、烈士尹子韶墓、红六军团西征广发墟临时法庭旧址、“红军墓”“红军树”“红军医院”等红色基地,科学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品牌,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红色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嘉禾县把湘南起义旧址群——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活动旧址(萧克故居)的保护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多次对故居进行保护维修,及时解决故居修缮、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近年来,先后投资2.8亿元修建了从高速路口到故居的连接线(将军路),投入400余万元对故居周围房屋进行了征拆及周边环境整治;争取国家、省文物局投入资金500万元对故居进行了本体修缮、复原陈列以及消防等工程项目的实施。萧克故居成功申报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同时,嘉禾县与湖南省海外旅行社推出了萧克故居——华天铸都游泳馆线路,打造听红色故事、赏嘉禾民歌、品湘南美食、游晋屏古村、泡铸都温泉的深度体验旅游线路;在上海站开展了嘉禾旅游形象宣传,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品牌,不遗余力宣传推介嘉禾红色旅游景点和文化旅游产品。

目前,嘉禾县共有已经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5处,不可移动文物点50处。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42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