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有喜事!刘志仁作典型发言:为人而创 为城而创 为郴州发展而创

3月25日下午,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颁奖。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代表郴州市在大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2020届湖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标兵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325215631.jpg

3月25日下午,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

为人而创 为城而创 为郴州发展而创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市长 刘志仁

郴州市自2009年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郴州发展而创的理念,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2020年以优异成绩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了530多万郴州人民的共同心愿与梦想。

一、坚持为人而创,着力打造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科学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以上,市城区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9%、46%和12.12平方米,生态郴州声名远扬。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抓好“微建设”、做精“微服务”、畅通“微循环”、满足“微心愿”。对68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30多个农贸市场、182条背街小巷、190个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2600多个“六小”门店进行了提升改造;因山就势修建了100多个小游园和山头公园,为市民打造了“500米公园圈”“15分钟生活圈”“15分钟公共活动圈”“15分钟便民服务圈”。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广泛开展“三下乡”“四进社区”和“文化进万家”活动,建成了“五馆一中心”“百园之城”,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市民群众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变化中,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分享到了创建的“红利”。郴州2015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二、坚持为城而创,着力打造最具美誉度的城市。我们致力于将文明这一时代特征打造成为郴州最靓丽的名片,积极推进“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志愿之城”“诚信之城”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全市荣获“全国道德模范” 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4人、荣获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7个、获评中国好人54人、获评湖南好人151人;推评市级以上道德模范111人、郴州好人468人,为427位“好人典型”发放礼遇卡。出台《市民文明公约》《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系列制度规范,推进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长期积累的创建经验做法迅速转化为抗疫实际举措,创建工作机制有效转化为疫情防控机制,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全民动员、全面部署、全市联动,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文明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的价值导向得到有力彰显。

三、坚持为郴州发展而创,着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城市。我们坚持一手提高经济建设“硬实力”,一手推进文明建设“软实力”,以此不断提高郴州在全省、全国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文明创建赋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攻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全市GDP总量突破2500亿元大关,人均GDP提高到52632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45%,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跻身中国百强城市,创新活力、发展动力、竞争能力、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来源:南国郴州网

作者:南国郴州网

编辑:章杰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