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热水镇同心村周家胜:民营医院院长回村当书记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 (通讯员 李从阳 邓章敏)“我就是想为村里做点事。”近日,当有人问到为什么回村当书记时,周家胜如是说。这是他打心底里一直以来的想法,组织信任,群众支持,他想把自己的家乡建得更好。

周家胜,汝城县热水镇同心村的致富带头人,2006年赣州卫校毕业后,在珠海医院上过班,在长沙做过副食品批发,开过养生馆、中医馆,2019年创办汝城县健民中医医院,任院长,经过两年发展,健民医院已成为全县民营医院的名医。

96a8658f08dc40f68ef468684faa4d32.jpg

周家胜在村民家里了解情况。

2018年,同心村支部书记因病辞职,另外一个主干也因家庭原因提出辞呈,一下子给村“两委”班子当头一棒,空缺两人村里的日常工作根本无法正常开展。于是村主任和驻村干部找到原来的老主干老徐,好说歹说把他请出山,但是还差一个秘书怎么办?秘书是个很重要的岗位,既要文化功底,又要懂电脑,于是村委想起了刚入党的年轻人周家胜,希望他能挑起这份重担。周家胜很想为村里出出力,但是他处于创业初期无暇顾及。他毫不犹豫地推荐了自己的妻子,他跟妻子说:“你安心在村里做事,就算是为了我,两个儿子给妈带。”就这样,妻子小郭就像是还他为村里办事的夙愿一样,在秘书岗位工作至今。

0facb897856d495ebe0493b661b06973.jpg

周家胜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图为捐赠口罩和艾条。

2020年,党中央明确要求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实行一肩挑,村“两委”由原来的三年一届改为五年一届,这就要求村级班子成员要年轻、有文化、有干劲。汝城一直致力于把农村致富带头能人发展为优秀党员,将优秀党员引导为村“两委”班子成员。于是三支队伍又想到了周家胜,此时他的医院经过两年发展已走上正轨。“行,我来挑!”他未经片刻犹豫,当场就回应了。

周家胜时时都在关注村里的事,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平时经常义诊下乡关心病残困难的村民,老党员、老干部、老长辈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007c3f80d02e4645b7fba4866db736ff.jpg

周家胜为困难村民赠送生活物质。

此次换届选举中,党员、群众“一推”时,周家胜是满票,村民们信任他;支部正式选举时,他也是满票当选村支部书记;村委提名时,他依然是以绝对优势被提名为主任正式候选人。很多人遇到他都会说一些预祝成功当选的话,他表示,愈是高票当选,感觉肩上的责任愈大、担子愈重。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从阳 邓章敏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1/31/89662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