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冷天气不降反升!宜章莽山旅游实现“开门红”

红网时刻1月6日讯 (通讯员 李明华 刘继香)元旦期间,宜章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但气温仍然偏低,在高海拔地区形成了独特的雾凇景观,吸引大批游客前去观赏、猎奇。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莽山旅游热度不降反升,景区客房一房难求,迎来2021年文旅产业的“开门红”。

14.jpg

莽山景区由于昼夜温差大,形成了奇特的雾凇景观。元旦小长假期间,本地、附近县市和广东的游客纷至沓来,一睹为快。(曹高林/摄)

据统计,莽山景区元旦3天假期实现门票收入214.06万元,创假期日均门票收入历史新高,旅游接待人次达4.96万人次。其中1月2日莽山景区营业收入在全省旅游假日数据上报平台中排全省第一。

14-2.jpg

莽山景区元旦3天假期实现门票收入214.06万元,旅游接待人次达4.96万人次。(曹高林/摄)

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莽山景区的五指峰、将军寨、猛坑石等高海拔地区,由于昼夜温差大,形成了奇特的雾凇景观,山顶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美不胜收。通过朋友圈的扩散和宜章文旅平台的宣传,元旦小长假期间,本地、附近县市和广东的游客纷至沓来,一睹为快。

15.jpg

16.jpg

莽山雾凇美景。(曹高林/摄)

从东大门进入景区的游客,乘坐观光缆车直接从山底到达半山腰,漫步在曲折秀丽的栈道上,一眼就能观赏到雾凇。

从西大门入园的游客,则是慢节奏地拾阶而上,领略从满目葱绿到皑皑白雪的过渡,充分感受季节的变化和反差。

17.jpg

游客边游玩边拍照留念。(曹高林/摄)

尽管山顶寒风肆虐,冰冷入骨,但丝毫抵挡不了游客的热情。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兴奋地摆出各种POSS,拍照留念或赶紧发朋友圈,与大家分享南方难得的美景和快乐的心情。

莽山景区有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物种最丰富的原始森林,号称中国南方原始生态第一山,拥有独特自然资源、地理景观和人文设施。莽山烙铁头、陈氏后棱蛇、“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景区”等独一无二的资源都响当当,叫得敞亮,全国闻名。

莽山五指峰景区内拥有控制系统世界最先进、国内单线最长的观光缆车,中国南方最长的云间栈道及海拔1600米的悬崖电梯;有五指峰、金鞭神柱、七星崖、天台山等十多个景点,其中莽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日出”“杜鹃”“雾凇”堪称六绝。

在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莽山核心景区辐射带动力成倍增长。周边的乡村旅游、民宿旅游、农庄旅游持续升温,宜章特产脐橙、茶叶、蕨根糍粑、蜂蜜等销量上升。石虎山国家AA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900人次,同比增长40%;腊园古村国家AA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800人次,同比增长60%;东源民宿3天开出80个床位,同比增长47%;上席民宿日均开房率达到97%;五星级乡村旅游点宜宏山庄、平乐山庄收入可观,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莽山景区酒店和城区酒店大部分的入住率都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特别是莽山乐水山舍酒店入住率同比增长83%;一六镇辖区内温泉依然火爆,温泉经济持续上升,入住率达93%以上。

元旦假期3天时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3.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189%。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旅游重大投诉,景区未发生一起森林火警火灾,无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明华 刘继香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9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