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云凤村:“柚”惑满满,精准扶贫柚子“火”了

金秋十月,正是柚子成熟、上市的季节,栖凤渡镇云凤村的蜜柚已经挂满了枝头,四处弥漫着蜜柚的清香。望着这一颗颗熟透了的果实,乐坏了采摘的贫困户,也忙坏了扶贫队长田旭东。

“你要多少斤?好,那我帮你去问一下。”近几年,苏仙区通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进一步扩大了扶贫产品的知晓率,也让云凤村的三红蜜柚“走”出了村。自从云凤村的三红蜜柚开始采摘,田旭东的电话就没“消停”过,短短几天蜜柚就已经被预订一空。

为了帮助村里贫困户增收,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想了不少法子。2016年,云凤村成立了郴州市苏仙区南楼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全村53户贫困户入社,投资120万元,用于种植500亩三红蜜柚,贫困户以人均2000元产业扶贫资金入股,按入股资金的8%进行分红,在家的贫困户还可以到合作社务工,拿到双份收入。

”今年柚子长得很好,又结了很多,我感到非常高兴。“村民赖锦欧看着这满车金黄的蜜柚,不禁对今年的“分红”充满了希望。赖锦欧高兴地跟记者算了一笔收入账。2019年,他通过到合作社务工,参与果树管护、除草、杀虫等工作,全年都有工资进荷包,再加上各项资金补贴,他个人年收入就将近9000元。

栖凤渡镇云凤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 田旭东说,根据上面的文件精神,所有的贫困户要纳入产业扶贫联结机制,云凤村贫困户根据上面的资金分配比例,进行入股,参与分红。为了增加贫困户收入,”村支两委“和工作队费了不少心。

2018年,处于初果期的蜜柚陆续开始挂果,但产量仅3000余斤,2019年产量也仅4000余斤。看着这一点点收获,工作队、支村两委十分着急,他们反复向技术人员寻求指导,加强管理,将“技术能人”请到山上,再加上一年的仔细管护,今年蜜柚挂果量才跟上来,订购也越来越多。

今年销售结束后,合作社将召开理事会,根据今年的销售额在原有比例的基础上增加贫困户分红。据驻村工作队队长田旭东介绍,到明年盛果期的时候,预计蜜柚每亩产量有3000斤—4000斤,每亩收入最高可达8000元,产量稳定后,“山里的蜜柚”将成为贫困户稳定增收的“聚宝盆”,加快贫困户致富步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璐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11/01/8556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