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终于有希望了!这条路宜章浆水乡茅栗村村民盼了好久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泽春 郴州报道

“交通局同意了我们项目申请,上源头自然村至迎春山上村这条茅栗村的南大门终于有希望成功打通啦!”村支书黄三红在支村两委例行早会上宣布了这条大家都等待已久的消息,大家听到后都无不激动欣喜。

浆水乡茅栗村是由茅栗村及原上源头村合并而来,全村共有1033户3398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1户,宜章县市场监管局扶贫干部王毅勇于2019年11月被组织调整到茅栗村任扶贫工作队队员,王毅勇说,刚来到茅栗村的时候,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农村工作,陌生的环境和工作模式都让初来乍到的他感到无比焦虑,工作不知如何开展,也怕辜负组织的期望。不过这里的人们淳朴且热情,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他也慢慢进入了状态,适应了农村的环境,在扶贫工作中如鱼得水。

在他每次去往上源头自然村走访的时候,他发现总是绕不开一个话题,上源头自然村通往迎春镇山上村的这条路,经他与当地的老人了解,上源头自然村与迎春山上村相邻,之间有一条蜿蜒崎岖的泥巴路,每逢闹子村民都愿意骑着摩托车迎着山路到迎春集市去“赶闹子”,带着自己种植的菜和其他产品到贩卖。而每逢雨季泥路就会变得泥泞,积水严重,村民过去就非常危险,从别的地方去就要绕一个很大的圈,对出行造成严重不便。村委会十几次努力向县里申请都因各种原因,最后不了了之,不夸张地说,这条路已经成为上源头自然村几辈村民心中的心结和期盼,成为阻碍茅栗村经济发展的绊脚石。回去后,他与村支书沟通此事,了解到在支书心中这条路确实是一个比较紧迫需要去做的事情,也非常有必要,但投资成本很高,加上一些其他情况,想要做成难度很大,商讨过后支书决定将这条路放到支委会进行讨论,最后经过对该项目的“四议两公开”后,茅栗村决定将这条路作为项目进行申报。但一件事情想要成功哪里有那么容易,支书递交材料回来后就告诉大家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这条路需要的资金比较多,现在只能先放在项目库里等。所有村干部的心里仿佛浇了一盆冷水,十分失望,但茅栗村依然没有放弃,支书、主任、扶贫队长一次又一次的去县相关部门打探情况,与联系浆水乡的曾主任、联系茅栗村的李副县长汇报,说明修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取得到他们的帮助...

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但随之而来的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县里认可了茅栗村至山上村的建设项目,这条路总投资预算需要一百九十万左右,县里只能出百分之八十,还有百分之二十需要由茅栗村里自己筹措,这近四十万的缺口又一次成了拦路虎。难道又要重蹈覆辙的放弃?大家眉头紧锁,鸦雀无声,一时间都没有了办法,项目又一次的搁置。

事情转眼过去了一周,事情出现了转机,原来是上源头自然村理事会的几位理事及几位老人了解了事情的情况,经过自然村理事会的商讨,愿意为这条路出钱出力,尽一份力,一时间大家都十分感动。

事情一波三折,修路这件事情终于有了着落,这条路从未如此接近成功,现在这条路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打通茅栗村的南大门看来已经从预想接近现实,茅栗村驻村帮扶队帮助村里几代人的心愿即将如愿,脱贫攻坚即将胜利收官,乡村振兴之路也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泽春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8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