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税务开展“脱贫心连心 创文手牵手”活动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雷永韬 侯理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创建文明乡村,助推乡村振兴,5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走进扶贫联点村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开展“脱贫心连心 创文手牵手”活动,打造“精准扶贫+文明创建”行业扶贫升级版。

微信图片_20200529182054.jpg

5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走进扶贫联点村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

在青竹村综合服务中心,税务干部精心举办了一场以“自强不息 感恩奋进”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村民们观看了青竹村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诵读了中华经典语句,畅谈了精准扶贫开展以来的乡村变化和内心感受。村民罗森全种黄桃,经营了一家桃林民宿,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他高兴地说:“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都成功脱贫啦。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会知恩感恩,永远跟党走,更加勤奋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微信图片_20200529182103.jpg

“自强不息 感恩奋进”道德讲堂在青竹村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精准扶贫开展以来,青竹村旅游业蓬勃发展,村里开办了30余家精品民宿,不少游客到青竹村避暑休闲,也产生了一些涉税问题。得知情况后,郴州市税务局组织党员税收服务专家主动上门送政策,与村里的脱贫户开展座谈,面对面倾听村民需求,认真宣讲支持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开具发票等涉税事项。经营云雾山庄的村民王艳桃说:“谢谢你们的好建议,我们会组成经营联合体,让年轻的村民学好电脑技术和税收知识,满足游客对发票的需求,把民宿办出品质和规模。”

微信图片_20200529182116.jpg

青竹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税务干部送来的儿童节礼物。

青竹村锦绣桃园的500亩黄桃是该村的一项重要产业。初夏的果园,一片忙碌景象。郴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学习,同农民劳动,帮助除杂草、套黄桃,在桃园里举行了一次别具意义的“同吃同住同劳动、精准扶贫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农民很辛苦、贫困户不容易,一定要带着感情去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党员力量、体现税务担当。

青竹小学图书室是郴州税务部门捐建的图书室,是村里孩子们读书学习的知识海洋。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郴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来到青竹小学,慰问坚守乡村教学岗位的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向图书室再次捐赠了一批书籍。孩子们捧着新书,个个高兴地爱不释手。

近年来,郴州市税务局认真落实扶贫工作责任,派遣驻村干部,深入青竹村开展精准扶贫。目前,联点村贫困户全部脱贫,青竹村成为了桂东县乡村避暑旅游的网红胜地。整体脱贫后,青竹村准备创建文明乡村,发展将迎来新的起点。得知情况后,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郴州市税务局制定了《助力青竹村创建文明村帮扶工作方案》,安排创文专干指导青竹村创建市级、省级文明村,通过“脱贫心连心 创文手牵手”活动拉开了青竹村文明创建的序幕,将进一步助推青竹村实现由物质富裕到精神富裕的升华。青竹村委委员黄冬林说:“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税务局给予了我们青竹村大力支持。这次税务干部到我们村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将更好地促进我们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雷永韬 侯理实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16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