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发布徐霞客自驾旅游标准化精品线路

微信图片_20200519174846.jpg

2020年郴州市“5.19中国旅游日”系列宣传活动举行。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出席活动并讲话。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欧群军)为推动“湖南人游郴州,郴州人游郴州”活动广泛深入开展,重振郴州文旅市场。5月19日,2020年郴州市“5.19中国旅游日”系列宣传活动举行。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郴州市文化旅游战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特别是“五一”节假日期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景区管理“限量、预约、错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实做细、做深做足上狠下功夫,全市景区实现了安全开放、有序开放、文明开放,文旅行业显现出加快回暖、加速转型升级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00519174858.jpg

郴州市徐霞客自驾旅游标准化精品线路发布。

据介绍,5月19日,是我国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将这一天定为中国旅游日,旨在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和风尚,同时也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郴州市根据徐霞客在郴州的旅游路线,特推出徐霞客自驾旅游标准化精品线路并在现场发布。

徐霞客自驾旅游标准化精品线路以383年前徐霞客徒步经过郴州的足迹为依据,依托国道、省道建设的国内第一条全长529KM的徐霞客自驾旅游标准化精品线路。精品线路南起临武县朱禾铺,北出永兴县塘门口,先后经过临武、宜章、北湖、苏仙、资兴、永兴六个县市区,穿越9个风景区、6条历史悠久的古街古道、3条20公里徒步道、3条自驾旅游景观大道、2个游艇码头、2条水路游览线、2条20公里自行车道、10余个农业扶贫瓜果采摘目的地。整条线路充分展示了郴州的奇、险、秀、美、壮观等自然风光和景观。该线路将徐霞客在郴徒步期间的食、住、行等一并纳入了自驾线路体系。

活动上,郴州市工会负责人宣读市总工会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积极开展“郴州人游郴州”,促进旅游市场复苏的通知》,湖南省12301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介绍“别样郴州全域旅游卡”有关事宜。

锦绣潇湘·别样郴州”全域旅游卡是推进郴州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郴州旅游产业的发展重要力量,是推进郴州旅游整体营销的重要平台,是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发行的惠民旅游卡,通过“锦绣潇湘·别样郴州”全域旅游卡的发行,激发“省内外游客游郴州”的市场活力,对扩大品牌的宣传力度,提升郴州旅游品牌影响力。别样郴州全域旅游卡是一张惠民卡,市场惠民价为168元/张,单次使用门票总价值1100多元,收录了郴州全市主要收费旅游景点13家、民宿、酒店以及特色餐饮等,市民及游客使用全域旅游卡可以享受大部分景区全年不限次免费进入景区以及消费打折的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欧群军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