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整治顽瘴痼疾 | 酒驾,你赌不起!

微信图片_20200417000923.png

邓某酒驾今年第二次被查,后悔不已,竟然狠狠扇了自己几巴掌。

交警反复提醒,酒后切莫开车,可是总有驾驶人不听话。近日来,在郴州公安交警部门严查酒驾的高压势态下,许多驾驶人面对交警手中的酒精测试仪,不得不自食酒后驾驶的“恶果”。下面两起典型案例,值得广大驾驶员警醒。

一个月内醉驾又酒驾,被查到后狠扇自己巴掌

2020年4月4日晚上20:26分,郴州公安交警一大队机动中队在同心路市一中新校区前路段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时,一辆红色小轿车车主在经过执勤交警的酒精检测仪检测时显示有酒后驾驶的嫌疑。随即民警将其带至一旁做调查。

民警在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时,驾驶员的女儿在一旁哭喊着不要,面对女儿的哭泣,驾驶员懊恼地狠狠扇了自己几巴掌。民警安慰女孩,这只是依照程序进行酒精测试,并教育驾驶员:“你喝酒的时候怎么不想到女儿了,现在扇自己巴掌有什么用?”最终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3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该驾驶员姓邓,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邓某支支吾吾的说驾驶证在另一辆车上,一时半会儿拿不过来,于是民警依法扣留了车辆。待交警进一步查询该驾驶员信息时却发现,邓某的驾驶证已经处于吊销状态,原因是醉驾,而这两次被查到的时间竟然间隔不到一个月。

原来在3月13日,邓某就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郴州公安交警二大队的民警查获,经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浓度为266.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邓某被处以吊销驾驶证以及刑事处罚。没想到过了不到一个月,还处于取保候审状态的邓某全然忘却了自己上次醉驾被交警教训时做的保证,再次酒后驾驶。

面对邓某屡教不改的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交警的“帮助下”偶遇酒桌兄弟

4月3日晚,郴州公安交警二大队在郴州大道科技工业园路段开展顽瘴痼疾夜查酒驾行动,当交警正在为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李某开处罚单时,李某望向窗外另一被查人员,露出了震惊的表情。窗外的被查人员上车后询问李某:“你怎么被查到的?”,李某尴尬回应:“我也喝了酒啊。”

当晚二大队共查处了酒驾3起,被查到的3人都是同一饭局上帮朋友庆祝生日的兄弟。

看完上面两个案例,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酒局可以有,酒驾要不得,一定要常记心头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曼婕 蒋轶琦 段康 刘晓华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2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