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文艺工作者积极战“疫” 创作6000余件文艺作品

周理现作品 (2)_副本.jpg

周理现作品。

文凯作品 (2)_副本.jpg

文凯作品。

杨晓蓉作品 (1)_副本.jpg

杨晓蓉作品。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袁思蕾 黄信粼 刘成芬)记者今天从郴州市文联获悉,近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郴州市中心血站、苏仙区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等多家单位先后向郴州市文联发来感谢信、送上锦旗,向郴州市文联以及郴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周理现、杨晓蓉、文凯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投身防疫战疫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周理现、杨晓蓉、文凯深入医院“红区”和隔离病房、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街道、社区和乡村,与居家隔离对象面对面,用镜头记录一线工作人员,用文字讴歌抗疫精神。杨晓蓉还积极推动北湖街道同心桥村联合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并先后组织北湖、苏仙两区志愿者为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及患者赠送爱心餐,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


沉到社区 干在一线 —市文联"联点包干"助力战“疫” (1)_副本.jpg

沉到社区,干在一线 ——郴州市文联“联点包干”助力战“疫” 。

联点包干社区送来锦旗_副本.jpg

联点包干社区送锦旗。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郴州市文联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主题,创作了一批强民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优秀文艺作品。同时,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到苏仙区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方筹集采购防疫物资赠送给社区,并发起募捐倡议书,把筹集到的由郴州市楹联学会、郴州市书法家协会、郴州市诗词协会、郴州市汉诗学会等协会会员捐赠的28086元款项全部捐赠到社区,用于抗击新冠肺炎公益事业。此外,郴州市摄影家协会、郴州市舞蹈家协会也组织会员纷纷向市慈善总会进行了募捐活动。

截至目前,郴州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已在媒体上发表作品1000余篇,郴州文联微信公众号也专门开设专栏及时推出相关文艺作品。全市文艺工作者以小说、诗歌、楹联、书画、音乐、摄影、话剧小品、快板、郴阳花灯小调等形式,共创作了6000多件文艺作品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思蕾 黄信粼 刘成芬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4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