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网络做媒介 就业“云上来”

_Q9A7488.jpg

2月27日,桂阳县企业复工复产及企业用工网上对接会在桂阳县就业超市举行。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 (记者 欧群军 通讯员 李登科 李卓林)2月27日,桂阳县就业超市内,一块LED显示屏上,35家企业负责人正与400多名求职者进行网上连线“面试”。1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没有以往大排长龙的拥挤,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用工网上就业对接会正在进行。

桂阳是百万人口大县,辖区内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9家,湖南首个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整体招商落地的家具产业项目——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更是落户于此。前期桂阳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确保零确诊的情况下,着力帮扶企业稳岗复产,推动企业招工与群众就业“云上”对接,“以网为媒”搭建就业超市。

就业超市分为“一个平台、两个链接、三个模块、四个终端”,通过积极与企业对接,搭建完整的“全县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全县企业用工信息库”“全县贫困劳动力信息库”。并在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置60余个就业服务点,求职者可扫码进入“就业超市”自主择岗、精准就业。

_Q9A7497.jpg

来自欧阳海镇的彭先生成功对接润进鞋业的普工职位。

2月以来,桂阳县就业超市每天一场“线上招聘会”,从“面对面交流”变为“屏对屏沟通”,“云招聘”新模式让就业劳动力足不出户、人不出村就能进行远程视频就业。

“我以前在鞋厂做过,想应聘你们公司针车手职位。”正和镇和谐村村民彭拾妹通过线上“面试”很快通过企业考核,现场就签订了“预录通知单”。

“不到15分钟,就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工作单位离老家路程还不到十分钟,真是太方便了!”一想到马上就能走入新岗位,彭拾妹脸上笑开了花。

“求职者在就业超市填写信息后,我们会根据外出务工人员的技能水平、返岗需求等梳理筛选出部分技术能力强的工人实行点对点向园区企业推介,强化企业招聘和务工求职‘供需对接’,实现网上‘精准送岗’到个人。”县人社局局长邱平继说。

“我的腰不方便,做重活不行。你看我这样能推荐个啥工作?”

“好的,慧慧电子主要是干手上的活,他们很多岗位都很适合您,我们现在帮您转接到企业。”

慧慧电子有限公司是县内“扶贫车间”,工厂里招收的员工大多为贫困户。当天活动中,仁义镇贫困户张华表明自己的求职意向,在就业超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达成就业意向,成功被拟录用。

针对企业拟录用对象,在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接触,桂阳还开通“就业直通车”包接包送,从家门到厂门,把劳动力送到企业“大门口”。

就业是民生之本,贫困群众就业更要赶上“快车”。桂阳积极与全县28个扶贫车间联系,开设扶贫专岗300余个。对吸纳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30人以上的本县企业,同时被认定为扶贫基地的,给予一次性租金补贴5万元,鼓励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互联网+就业+扶贫”,桂阳三线齐驱,精准对接劳动力。目前,已经吸纳工业园区65家企业入驻,提供岗位4500余个。累计在线求职人数1500余人,其中600余人已经与企业对接成功,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群军 李登科 李卓林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8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