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科协: 下沉社区肩并肩 齐心协力共抗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欧阳希理 郴州报道

“同志,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个人信息……”这是郴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参加锁石桥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的一幕,也是郴州市科协切实落实市委关于市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沉下去、落下去、严下去”指示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225123458.jpg

参加锁石桥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驰援防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防控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2月14日,市科协迅速行动,按照《关于市直(中省)单位联点包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立即组建了市科协联点包干锁石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要求工作组要按照市委部署,全力以赴、下沉社区、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辉、杨吉斌、王少华全脱产、全天候、全过程参加锁石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科协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扛起责任,下沉到联点包干社区开展摸排、值守等工作,把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与社区融为一体、共同作战,把好基层防疫关口。

迎难而上,全面下沉抗击疫情

为扎实有效做好联点包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科协主动担当,下沉力量。针对社区上门入户摸排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2月15日,市科协机关及市科技馆20名干部职工到锁石桥社区报到,分成10个小组参加雅景新村小区的上门入户摸排工作。2月18日,工作小组又完成了锁石桥四组出租户的摸排工作,确保了小区住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打下良好基础。制定了《市科协疫情防控包小区包楼栋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好入户摸排、重点人员跟踪管理服务等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管控稳。2月20日,市科协党组为社区捐赠了额温枪、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和疫情防控资金40000元。针对住宅小区公共区域面积大、范围广、人工消毒作业难度大的问题,市科协还联系了市航模协会科普志愿者队伍为锁石桥四组等小区开展了无人机消毒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225123503.jpg

市科协向锁石桥社区捐赠疫情防控资金4万元。

四级联动形成合力高效推进

市科协工作组与苏仙区民政局、王仙岭街道和锁石桥社区四级联动,不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四级联席会商会议,深入社区实地调研走访,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封堵疫情防控缺口。针对锁石桥社区三个村民小组小区未封闭、无物业管理、人员防控难的问题,通过调研和会商,分别采取安排值守人员巡逻、增加临时围挡等措施,有效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针对夜间值班人员御寒问题,会商后购置了帐篷和取暖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值守的后勤保障工作。截止目前,市科协已与相关单位联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四级联席会商会议5次,根据形势变化,在如何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流动人员管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等也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25123507.jpg

郴州市科协、苏仙区民政局、王仙岭街道、锁石桥社区落实四级联动措施,实地查看社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

锁石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田玉感慨,市科协政治站位高,干部职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一支战斗力强、甘于奉献的队伍。有联点包干单位和工作组的鼎力支持,社区一定能筑牢阻击疫情严密防线,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阳希理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9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