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两手抓两不误做好防疫和春耕备耕工作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唐文利 欧阳希)“大家早就闲不住了,想抓紧搞生产”。2月23日,北湖区安和街道新田岭村弥猴桃合作社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不远处的蔬菜合作社农田里,村民谢六雄正带领大家松土、翻地,“大家都很配合,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目前,该街道30多个专业合作社都已复工。

北湖区春耕备耕两不误 (1).jpg

安和街道新田岭村弥猴桃合作社基地村民们抓紧生产。

当前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时不待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北湖区抢抓春耕备耕,保障春季各项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今年进一步强化农业生产的奖励措施,并在涉农所有项目、资金安排上优先给予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农业生产田间分散作业的特点,有序组织人员返岗复工。要求涉农企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为保证农业物资运输通道及销售物流通道顺畅,北湖区为涉农企业开通交通运输“绿色通道”,帮助涉农企业车辆优先便捷通行。还成立了供应物资保障群,政府、商户、农户可以通过微信群建立联系,及时掌握物资信息,解决销售问题。通过蔬菜协会,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协会蔬菜大户帮助散户联系超市,销售自产滞销蔬菜。通过“福农汇商”电子商务平台 ,实行“互联网+农业”销售途径,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湖南兴义物流、郴州市义捷现代物流两家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确保了市场大米、面粉、果蔬等产品物流畅通。

微信图片_20200225110411.jpg

郴州市义捷现代物流已复工复产确保物流畅通。

在积极准备春耕生产农用物资的同时,北湖区还组织春耕生产工作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鼓励因地制宜推广在线农技服务团,通过手机、微信、QQ、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为农民提供相关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搭建疫情期间专家教授、农技人员与农户的桥梁。石盖塘街道大溪蔬菜专业合作社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之一,蔬菜种植面积达300亩。“虽然处于疫情防控期,但春耕生产没耽误,并且有专家、技术人员的指导,我们对春耕充满信心。”蔬菜种植户匡声阳说。

北湖区春耕备耕两不误 (3).jpg

通过手机、微信等形式为农民提供线上农业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北湖区开展春耕备耕技术线上培训216人次,印发宣传资料2000份,下乡技术指导105人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文利 欧阳希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4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