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复工的集结号 | 桂阳驻企联络员当好企业暖心管家

红网时刻通讯员 卢丽娜 肖井冬 郴州报道

桂阳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关于推动重点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截至目前,桂阳县申请复工的规上企业62家,选派156名机关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0e3c4253-a68a-4cca-a133-e4341aac6ce3.jpg

桂阳县驻企防疫联络员在厂区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面对面当好服务员,一线解决困难。2月10日,郴州成瑞电子有限公司顺利复产复工,226名工人返岗工作。驻企防疫联络员徐志峰第一时间到企业报到。“年前囤积了2000多个口罩,能维持一段时间,但消毒液非常紧缺。”该公司负责人王光武在沟通中向他反馈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徐志峰随即向园区反映情况,通过多方询问,他们从桂阳县丹桂园药房统一采购了18吨84消毒剂,专门用于复工复产企业厂区消毒。现在,徐志峰又在打听医用口罩的采购途径,希望尽快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问题,让他们安心投产。

据了解,为提升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实效,桂阳县委组织部及时制定了“五个一”工作要求,即对企业员工开展一次防控教育、与企业签订一份承诺书、协助企业设立一个体温检测台、指导企业每天开展一次大消毒、监督企业抓实一律分餐制。通过上门报到、主动咨询、及时处理,充分当好企业“管家”。

一对一当好指导员,在线回复问题。“您好,宁总!您上次提到的消防物资严重紧缺的问题,我们通过多方打听,现已找到采购途径......”。2月17日,桂阳县驻企防疫联络员欧阳小文打通自己所联系企业湖南景湘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234c410f-352d-4f85-a992-c8316477353a.jpg

桂阳县工业园区企业上班前给工作车间进行消毒。

桂阳县对尚未开工的规上企业同步配备驻企防疫联络员,通过“线上”报到,全力做好“五个及时”,即及时与所驻企业取得联系、及时向企业宣传政策措施、及时传达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及时了解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及时对企业存在的疑虑进行回复。同时,成立驻企防疫管理工作组,对各企业情况进行动态汇总和梳理归类,对因新冠疫情防控引起的共性问题统一汇报、统一处置,对个性问题列出针对性清单,逐一答复,确保“网上管家”指导精准到位。

点对点当好监督员,全程跟踪管理。桂阳县结合全县复产复工情况,及时印发《桂阳县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企业坚决做到“六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培训到位、设施物资保障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信息报送到位。

cfdb36f6-07b3-44a1-9e44-1e8e33225806.jpg

医务人员在园区为企业员工进行IGM检测抽血采样。

周道龙是桂阳三湘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驻企防疫联络员,每天上午八点,他会准时到所驻企业的体温检测台前协助并监督企业员工开展体温检测和登记,并对企业“六个到位”落实情况开展清单式检查,充分发挥“暖心管家”的监督作用。“细节是关键,厂区通风、消毒、口罩发放甚至是卫生间消毒液的配备,每天都要挨个检查一遍。”周道龙如是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桂阳县驻企防疫联络员累计发现复工防疫漏洞或问题120个,已帮助及时整改120个,鼓励企业开展IGM(病毒抗体检测)178人,协助采购防护物资15批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75人,举办防疫知识培训62场,并为60家企业提供预防性中药汤剂。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卢丽娜 肖井冬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86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