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郴州市中支给钱“消毒”“洗澡” 换取市民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206183058.jpg

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发行库组织人员对回笼现金进行消毒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206183113.jpg

工作人员对库房、设备和现金进行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06183118.jpg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对现金及点钞机具进行消毒处理。

1008f253-c742-43e8-8f2a-440fc3ea3047.jpg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给每个网点配送消毒设备,网点工作人员每天对现金及ATM存取款机进行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06183108.jpg

临武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现金及点钞机具进行消毒处理。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黄朱文  彭宁衡)春节前后正是现钞需求量最大、流通最为频繁的季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人民银行郴州市中支迅速响应中央号召,果断制定实施“五项措施”,坚决打好现钞流通疫情防控战,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钱”“卫生钱”,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人民币有序流通。

行动“早”

早在1月23日春节前夕,该中支根据上级行精神,及时作出疫情防控部署,明确现钞消毒是防控重点环节。1月27日,在国务院延长春节假期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该中支行长明确指示,尽快摸清辖内金融机构现金库存情况,及时制定应对方略;分管行领导迅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现金保障实施方案。

措施“明”

该中支于1月27日和28日连续下发通知,要求实行特殊的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明确全市各银行机构对所有回笼现金,必须单独存放,先消毒再清分,然后交存人民银行;各银行网点对外支付的所有现金,应尽量使用原封新券或1月18日前已清分完整券;迅速开启现金供应“绿色通道”,对各银行机构因春节假期延长增加的提现需求,先尽量通过同业调剂解决,必要时再到人民银行发行库办理取款。

工作“实”

为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中支督导各银行机构及时采购紫外线或臭氧消毒设备、消毒液、喷雾器等,第一时间配发到现金中心及营业网点,要求对现金清点场所、现场机具(含ATM机)和回笼现钞实行每日集中消毒,并建立登记备查和每日报告制度。

作风“硬”

该中支专门安排人员从大年初三至初九轮流值班,负责接待、处置各行现金调剂申请,组织调度现金服务工作,确保现金供应无闪失,现金服务不松弛。同时,该中支还于正月初六、初七连续组织两批次现场巡查活动,督促各家商业银行落实现钞消毒相关措施。

把关“严”

该中支主动协调社会化清分公司,及时配备消毒设备,合理安排各银行现金清分进度,确保每张钞票实施消毒处理,并对已消毒钱捆加盖“已消毒”印戳;对各银行交存发行库的现金,逐袋查验“已消毒”印戳,落实消毒责任。该中支严格加强发行库内及库区消毒杀菌管理,确保库存现金不携带病毒。

截至2月1日,郴州市各银行金融机构已采购到位紫外线消毒设备170台、臭氧消毒机20台、消毒液1400瓶、口罩23000个、体温测量仪420台。全市共对21家现金中心、660家营业网点、4410台现钞机具和6.18亿元回笼现钞实施消毒处理,消毒面达100%。

春节假日期间,该中支及辖内支行共组织现金调剂4次,帮助4家银行机构解决现金需求1250万元,有效保障了市场现金供应;妥善处置群众现金服务求助7起,较好地满足了群众生产生活需要。2月3日至5日节后上班以来,该中支全辖共办理银行金融机构现金回笼业务4.9亿元,缴入现金全部实现了消毒处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朱文 彭宁衡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48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