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逆行者 | 桂阳:00后白衣小天使彭华茵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维坤 周芳 陈祎  郴州报道

在桂阳县莲塘镇疫情检查站有这么一个小女孩,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她穿着白色的防护服,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看起来与其他医护人员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白色的防护服下却是一张特别稚嫩的脸,她就是桂阳县莲塘镇莲塘村00后在校大学生彭华茵。

bcdfffc5-aae8-45bb-b92b-21fddbf00bdc.png

彭华茵和莲塘镇党员干部逐一排查入境该镇外来车辆,并测量体温。

彭华茵出生于2000年,是湖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十分紧缺,特别是农村地区。1月26日,彭华茵主动请缨,要求作为志愿者加入莲塘镇疫情防控的医护队伍。此后,她每天与当地党员干部及医护人员一道,为从S222线入莲塘的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天寒地冻的天气,一站就是一天,检查点的同志一开始都以为这个00后小姑娘肯定吃不消,但她不怕苦不怕累,全心投入工作,大家纷纷为她树起了大拇指。

d7deeaa1-8b3e-4a98-819d-d2830dbc70e3.jpg

春节期间,莲塘镇党员干部排查外来入境车辆。

当问及是否害怕增加自己的感染风险时,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国家培养了我们,在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理应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说,她的父母非常支持她的决定,父亲甚至还主动建议她去做志愿者。

38c9ed0a-0895-4f54-afee-8f00e4298432.jpg

穿上防护服的彭华茵准备上阵。

在大家都害怕疫情时,这个柔弱的小女孩却冲在了前面。谁不害怕感染?但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作为年轻的大学生,疫情当前,她勇敢地挑起了自己的责任,逆向而行,坚持战斗。

beb3957b-b4fd-4b41-a297-dd55cb17313c.jpg

春节期间,莲塘镇所有党员干部取消假期,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55eaac13-6b7c-4ef3-8f06-16e508600a86.jpg

春节期间,莲塘镇所有党员干部取消假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逆行者”不会孤独地战斗。还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与她一同并肩作战。莲塘镇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冲在前、干在前,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莲塘镇在S222线大湾村设立了防疫检查站,每天24小时分两班轮班值守,对所有入境莲塘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检测;全镇27个村全部设立了劝返点,细心耐心地做好防护工作;对所有湖北来莲塘人员登记并对每天情况进行监测和测量体温;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单、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提高村民防护意识。目前,莲塘镇尚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

全镇27个村全部粘贴了疫情防控宣传.jpg

全镇27个村全部粘贴了疫情防控宣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维坤 周芳 陈祎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76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