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长深入社区街道 调研疫情防控

IMG_9771.jpg

1月28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右)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郴州1月28日讯(记者 汤思柔)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无论是城区还是乡村,郴州的大街小巷都比往年宁静许多。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大部分市民都选择“家里蹲”。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这天来到部分社区、街道与重要的交通卡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IMG_9758.jpg

高璧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对刘志仁进行体温检测。

刘志仁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苏仙区官庄坪社区、坳上村,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涌泉街道、增湖村,高璧汽车总站、郴州南高速路口等。社区、街道上,没有人声喧哗,喇叭内正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的公告、提醒。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备着“疫情防控”的红袖章,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高璧汽车总站,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在安检口对进入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保洁员喷洒消毒液清洁地面。“人流量这么小的情况我还是头次遇见。”工作人员告诉刘志仁,“在这里值守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值得。”高璧汽车总站卡口和郴州南高速路口,交警和医护人员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正在有序检测检查过往车辆,对车上人员做体温检测。

IMG_9766.jpg

高壁汽车总站卡口,交警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有没有重点疫区来往车辆?社区内有无重点疫区接触人群?过年期间还走亲访友、拜年聚餐吗?家里吃的喝的用的都备齐了吗?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什么困难……”刘志仁向一线工作人员献上新春的祝福,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察看了调研点疫情防控措施及工作台账,执勤过程,听取了重点人员摸排情况汇报。

IMG_9768.jpg

刘志仁(左)对社区工作人员制作佩戴“疫情防控”红袖章表示肯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志仁表示,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值守检查,做好宣传教育,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要对进出街道、社区人员采取消毒、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盯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全防全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筛查。要做好重点人群跟踪防控,态度要热情,工作要到位,实行“二包一”“三包一”等措施,每天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基层人员的自我防护,规范处置流程,做好人员轮班值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预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病和群防意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汤思柔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62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